师资队伍

云山学者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云山学者 >> 正文

王太平

2016-10-25 09:19:49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王太平

职称:法学教授

受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知识产权博士点负责人、中国民法学研究会理事,曾为湖南省精品课程《知识产权法》课程负责人,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1992年6月毕业于河北财经学院工业经济系工业企业管理专业,1999年6月和2003年6月分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获得民商法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7年1月至2009年12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2012年2月至2013年2月在美国Cardozo法学院进行访问研究。至今共发表知识产权专业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CSSCI论文22篇,在《法学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篇,在《中国法学》(英文版)发表学术论文1篇,在《知识产权》发表学术论文8篇,在法律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和北京大学出版社学术专著4本,为多本省级知识产权法教材副主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各1项,参加省部级以上课题多项,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知识产权法》的编写者之一,目前在知识产权基础理论和商标法的研究方面已经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前沿水平。

上一篇:吴贤静

下一篇:陈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