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基于服务的理念

2009-04-21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就业工作一直是学院发展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院领导、教师、学生高度关注的焦点,为此,学院基于服务的理念,本着“早规划、早准备、早收获”的明确思路备战就业工作,取得了不俗成绩,就业率连年提升,并获得全校2008就业工作进步奖,但学院并未满足现有成绩,而是积极主动,适应形势,查漏补缺,从严规划,力争取得2009年就业佳绩,为此,经过前期调研与论证,做出如下规划:

一、回顾与展望并举,强化就业信心

为了能够在2009年就业工作中再创佳绩,学院及早谋划,培养新的就业增长点,20086月就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副书记主持召开05级就业动员大会,并调整法学专业学生的实习时间,保证当年9月司法考试能够提高通过率,收效良好,05级学生司考通过率为26%。超过全国水平。12月又有主要学院领导主持召开了05级就业形势分析会,提出新年就业目标。与此同时,学院党委召开“实践科学发展观”05级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为毕业生深入分析最新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在会上根据毕业意向将毕业生分为就业、出国、考公务员等群体,促进相互间信息的交流;提出先就业的同学生要帮助未就业的同学,传授求职经验和考试经验;对于有志参加司法考试和公务员考试的学生,引导他们不能放弃就业,并且高度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问题,做好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在回顾以往经验的同时,学院也信心十足,展望09年就业虽有很大困难,但依然有大量机遇,对就业工作取得好成绩的信心不会动摇。

二、就业观念先行,引导就业行动

尽管部分毕业生在学院“转变就业观念”的引导下,求职时已不再局限于大城市与本专业,但毕业生的就业期望过高仍然是影响其顺利就业的原因之一。在当前各行各业在不同程度收到金融危机影响的情况下,生存为第一要义。我们将采取往届毕业生现身说法、利用就业指导课的时效性,引导毕业生调整心态和目标,要怀着一个普通劳动者的心态去择业和就业,先解决生存问题。辅导员老师也要深入到学生宿舍,密切联系学生干部,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作出相应辅导。

三、加强就业指导,凸显全面服务

我院学工办将就业指导中心发布的招聘信息第一时间利用法学院网站、邮箱、QQ、飞信等形式发布给每一位学生,及时发放招聘会门票,鼓励学生踊跃应聘;邀请资深就业指导老师给毕业生开展求职培训和讲座,如05级就业系列讲座,之前开过两讲,对毕业生求职资料的制作、求职技巧、就业与毕业手续的办理作出指导,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接下来还会针对毕业生提出的要求举办各种求职培训,帮助学生顺利毕业。

四、发动专业教师,提升就业实效

发动全院领导、各专业教师运用一切可以运用的人力资源,为同学们联系律师事务所、法院、检察院、企业等相关实习、就业岗位,并以推荐人的身份介绍合适的学生去应聘;联系往届法学院校友,发动他们为师弟师妹提供就业信息;鼓励创业的校友招聘时优先考虑法学院毕业生,回馈母校;另嘱咐找到工作的学生若其单位还有招聘名额,一定要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本学院学生;并提醒各位毕业生也要积极通过自己的、父母的、亲戚朋友的人际关系寻求相关的就业机会。

法学院

200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