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广东省2017年立法工作会议召开 朱最新教授等出席会议

2017-04-20 16:12:28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4月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广东省2017年立法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强调把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着力点放在提高立法质量上。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省政府副省长邓海光分别在会上讲话。中山大学党委书记、省地方立法研究高校联盟理事长陈春声,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逸葵出席会议。

4月11日上午,广东省2017年立法工作会议在省委八角楼岭南厅召开。

据介绍,2016年,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在推进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底线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领域立法,健全立法工作机制,加强立法能力建设和法规宣传普及工作,加强对设区的市立法工作的指导,做好备案审查工作。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共审议法规、决定草案24件,通过18件法规、1件决定,批准设区的市法规和决定39件。

按照广东省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安排,今年的立法项目包含了去年结转安排在今年继续审议的法规案10件,安排提请初次审议的法规项目12件,安排预备项目28件。总体上看,今年的立法计划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着眼于立法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坚持立法和改革发展决策相衔接,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推进我省经济社会的顺利、健康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负责同志,省政府有关部门、各地级以上市人大常委会及乳源、连南、连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基层立法联系点、省地方立法研究高校联盟、中山大学等9所高校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省法学会等4个立法社会参与和评估中心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院朱最新教授、晏婧老师、广东战略研究院博士后余彦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