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职业伦理与卓越法治人才之养成”讲座成功举行

2017-11-21 10:37:38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2017年11月16日晚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许身健教授到我院进行“职业伦理与卓越法治人才之养成”专题讲座。我院王荣珍副院长、向明华教授、张爽副教授和杨浩楠博士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篇,许教授强调了培养掌握职业技能和职业伦理的卓越法治人才对我国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接着,许教授结合自身国外教学经历以及国外法律教育模式,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职业和法律职业伦理,为什么要学习法律职业伦理以及应该怎样学习法律职业伦理,强调了法律职业伦理应成为法律人的信仰,职业伦理是法律人的思想品德课。最后,许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王荣珍院长、向明华教授和张爽副教授分别对讲座进行了与谈和总结。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中,许教授以幽默的语言并结合生动形象的例子给同学们进行讲解,同学们获益匪浅。同时,本次讲座对于使同学们在将来成为一名德才兼备、卓越的法治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