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党建 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 >> 正文

法学院艺术学院党支部委员学习会顺利召开

2015-12-28 21:42:31编辑:黎瀚钊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法学院艺术学院党支部委员学习会顺利召开

  

   本网讯(文字:肖怡珊 摄影:曾颖瑜 编辑:黎瀚钊)  20151210号下午,法学院与艺术学院党支部委员学习会在教学楼F212准时召开。主讲嘉宾为校特评组织员邱月生老师,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以及各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邱老师从响应十八大对于基层组织的阐释出发,提出本次会议主题“规范基层支部工作,提高党的建设水平”。然后,邱老师对于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树立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党务工作的内容和程序”。同时还指出,党支部委员需要有责任心、有担当,这样才能做好传达工作,更多的为党做贡献。

  

认真听讲的同志们

   

邱月生老师分别从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委员的职责、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党员的管理制度、发展党员工作等五个方面切入,作为本次会议的主讲内容。

邱老师强调教工党支部需要积极做好教育工作,而大学生党支部则需团结同学,当好上级党组织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他明确指出了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以及宣传委员的工作职责,使各党支部委员的工作能够得到更好的落实。要积极通过各种形式,如:竞赛、征文、辩论等,来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丰富党员的精神世界。

邱老师详细的讲解了各项管理制度,使党支部们对其有更好的了解,以便做好管理工作。邱老师从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原则、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着重讲解。毕竟党不断的需要新鲜血液的输入,这样才能更好的发展,更好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做指导。邱老师以“明确职责,勇担责任,认真学习,按章办事”这十六字寄语结束了他的讲话。

  

出席会议人员合照留念

至此,法学院和艺术学院党支部委员学习会顺利结束了。党委书记李和民要求各党支部时常温习邱月生老师的课件,从而不断完善自身,更好的胜任党支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