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党建 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 >> 正文

答题的较量 知识的博弈——法学院知识竞赛决赛完美落幕

“民主科学历久弥新 当代青年引领风潮”

2015-11-27 22:47:09编辑:曾颖瑜 本站原创 点击量:

答题的较量 知识的博弈             

“民主科学历久弥新 当代青年引领风潮”——法学院知识竞赛决赛完美落             

本网讯  文字:曾颖瑜 摄影:黎瀚钊 编辑:曾颖瑜)  2015年11月25日晚上19:00,为了纪念新文化运动100周年由法学院党委主办、党建工作协调小组承办的“民主科学历久弥新 当代青年引领风潮”知识竞赛决赛在大模拟法庭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以及各兄弟党建负责人。

    今年强势杀进决赛的六个队伍分别是安静美男子队,阿马中朝四国联盟队,可爱的604队,无敌修炼战队,外交脑洞队以及江左蒙队。      

一、别开生面的队伍介绍活跃现场气氛

   随着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本场赛事正式拉开了序幕。随后由各队伍向观众展示自己的风采,其中江左蒙队的一句“江左蒙队,蒙的全都对”爆笑全场;可爱的604队的宣言“要突破去年的自己”获得一片掌声,而安静的美男子队则凭帅气的出场引来了观众阵阵欢呼。        

                                可爱的604队

   
二、三轮答题险象迭生 究竟鹿死谁手?

   本次比赛分三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以及风险题环节。在第一轮必答题环节中,江左蒙队凭借广阔的知识面成功答对全5题,拿下25分先拔头筹。而外交脑洞队则答对一题,暂时落后。来到第二轮抢答环节,每队各派出一名队员为代表抢答,答对得5分而答错倒扣3分,这除了考验选手对知识的把握程度更有他们的勇敢和果敢。本轮江左蒙队抢下24分继续领跑,安静的美男子队则紧追其后收获20分,而无敌修炼战队因抢不到答题机会,十分遗憾。但千万不要认为两轮过后局势已定,因为接下来等待队伍的将是全场最刺激,最出人意料的风险题环节。风险题题型分为10分,30分,50分,分值越大风险越高。前两轮表现平平的外交脑洞队和无敌修炼战队在本轮均实现了反超:其中外交脑洞队凭着答对30分与50分题完美逆袭!无敌修炼战队则凭着郑柔止同学“看图说话”,拿下50分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而其他队伍在这轮却没有这么顺利了,一路领跑的江左蒙队却在这轮倒扣分,十分遗憾    

               无敌修炼战队沉着应战                    

   

三、在较量中碰撞思维,在比赛中收获知识

   在统计比赛结果的间隙,党建小组设计了观众互动环节。现场观众十分踊跃地挑战答题,积极参与到互动中,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紧张的统分环节,比赛结果最终揭晓:外交脑洞队赢得一等奖;无敌修炼战队与安静美男子队获得了二等奖;阿马中朝四国联盟队,可爱的604队和江左蒙队则是三等奖得主。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14外交的外交脑洞队夺得本届冠军

至此,本次知识竞赛决赛完满落幕。这晚,让观众记住的不是比赛名次,而是选手们在这场比赛中所展现的风姿,所彰显的法学院学子广博的学识。通过选手答题与观众互动,知识在比赛中碰撞,较量,丰富,收获,同时也促进他们更深地领会“新青年”的历史意义,向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的新青年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