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党建 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 >> 正文

法学院主题党日活动评比大会顺利落幕

2015-05-20 16:14:57编辑:谢晓雯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欧阳敏如 摄影:蔡晓霞 编辑:谢晓雯)  2015514日星期四下午2304:00,由法学院党建工作协调小组组织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主题党日评比大会在大模拟法庭顺利举行。

为响应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号召,本次党日活动以诚信和法治作为切入点,以“恪守诚信与法治,争做奉献好党员”作为主题贯穿党日活动评比的全过程。各党支部的最后得分是由书面材料得分的50%与现场展示得分的50%构成,按照最终得分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

在书面材料的评比中,12级法二、法三、法四的联合党支部率先拔得头筹,取得最高分。然而各党支部的分数相当接近。紧随其后的是以一分之差落后的12级国政外交联合党支部和14级党支部。还有12级法五法六联合党支部,12级法一党支部,13级党支部均仅以些许几分暂时落后。

首先进行现场展示的是14级党支部。虽然是刚成立不久的党支部,但是14级的党支部成员充分运用自己的青春活力,开展义教、关爱智障儿童等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自身来宣传诚信的观念,使之深入青年学生的观念之中。接下来出场的12级国政外交联合党支部用风趣而不失认真的视频和现场讲说向观众展示了诚信与法治的关系以及重要性,倡导每一个公民都应该在日常生活中诚信生活。12法二法三法四联合党支部的党日活动可谓相当丰富:法院旁听引发了党支部成员对法治的热烈思考,参观农讲所和总结会议使得党支部成员意识到必须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个诚信合法的好公民。12级法一党支书简明扼要地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他们参观中山纪念堂的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齐声合唱的《红旗飘飘》更是博得全场连续不断的掌声。12级法五法六联合的党支部不仅展示了他们的党日活动内容,还合唱了一首《私奔到月球》,用歌声唱出他们呼唤构建诚信无欺的社会的内心呼唤。最后出场的13级党支部,通过讲述在下着大雨仍坚持继续党日活动的例子,加以有关诚信的诗歌朗诵,形象生动地向我们诚信与我们日常生活的紧密性。  

 

各党支部进行精彩展示

 

 

  

现场展示结束后,党建工作协调小组组织人事部的部长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流程。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了。经过激烈的角逐,12级法五法六联合党支部、13级党支部、12级法一党支部获得党日活动评比的三等奖;14级党支部、12级法二法三法四联合党支部获得二等奖;一等奖则花落12级国政外交联合党支部。  

  

获奖党支部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的党日活动评比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