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与国奖获得者面对面,同身边的榜样肩并肩

2017-03-20 11:59:24编辑:陈宇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雷劭璇 摄影:阮嘉欣 网编:无)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广大学生成才报国,2017316日下午,法学院“梦想起航青春榜样国奖获得者与你面对面”暨“凤鸣广外”榜样宣讲团活动在B8学术报告厅召开。

学生处处长谢应东、学生处副处长刘军、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茂辉、辅导员郭嫄、廖伟智、范丽颖、陈宇等嘉宾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国奖获得者陈润禾等与嘉宾合照

 

在致辞环节,学生处副处长刘军从“坚持”“方法”“创新”“调适”等方面出发提醒学生要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独立思考”,“培养创造性思维”,同时要“正确看待竞争,调整心态积极融入校园生活

 

 

 

刘军开幕致辞

 

随后刘军为国奖获得者颁发奖状,活动随之进入“国奖获得者与你面对面”环节。

 

对于每一个人,他所能选择的奋斗方向是宽广的

14级国奖获得者赵雅芳就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实用的意见。在学习方面,她认为可在生活中通过碎片化阅读等方式利用零碎时间学习来提高效率,同时提醒在诸多科目学习中要有所偏重,分清主次,掌握体系。随着时间的推进调整学习计划,养成自我反思的习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生活方面,强调了勤于锻炼身体加强体质对于以后个人学习和工作的重要性,并且建议深入学习有用的个人技能,比如熟练地运用PPTWord文档等软件。

另外,她以自身为例,鼓励学生多参加校内的学术性活动诸如VISWTOJESSUP等活动以及其他文体活动,全面发展。在假期可以尽早地去律所、公检所实习,以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对未来进行完整规划。

 

赵雅芳讲述自己的学习心得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15级陈润禾以平均绩点3.95获得国奖。对于同学们的学习疑惑,他以幽默的方式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学习的奥妙在于对老师抛出的问题进行思考以得出答案,再与老师给出的答案进行对比,针对其中的不同之处进行反思,提高自身思辨能力。“学习”“选择”“梦想”“报国”,陈润禾认为一个人要有远大的梦想并且勇敢执著地去追逐,梦想是奋斗的原动力。作为外交专业的学生,陈润禾抒发了自己报国的宏愿,并以此鼓励同学们不断逐梦。

 

陈润禾畅谈报国理想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张卉是13级的国奖获得者。她极其重视课堂学习,认为在课堂上直接吸收知识效率最高,有助于节省课余时间来自行梳理以及进行复习。她告诫同学们不仅在平日的自主学习中要拓宽知识面找到自己的兴趣点,而且在课余时间要善于利用广外法学院这个平台的丰富资源,参加校内校外有质量的活动以发掘潜能、健全身心、捕捉机会、积累优质的人脉。她认为仰望星空固然可贵,但大学的四年学习,更是“贵在脚踏实地”。

 

现场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