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逐梦之初 新老同梦——2017法学院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7-09-29 14:38:41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陈漪琪 摄影:温方圆 网编:何宝莹  九月,新生们怀揣着期待与迷茫迈入大学。为了替同学们解答心中的疑惑、指引方向,926日晚,2017年法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在教学楼F208举行。       

    首先上台分享的是在考研及司法考试方面成绩斐然的黄文婷。她鼓励大家多参加活动,如运动比赛及社团部门;同学们在保证完成学业、工作的前提下,应该尽情享受大学生活。此外,黄文婷建议大一新生多阅读,扩大涉猎面;努力学好语言;多去体验,提早规划好自己未来的路线,把握时间。       

       

黄文婷分享大学体会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14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雅芳。提及奖学金问题,她认为要弄清楚努力的方向,不能只顾学习。赵雅芳建议大一新生尽早在合适的时间实习;大二多去参加比赛;大三课业开始变得繁重,应该回归学习;考研则是需要提早开始准备。最后她总结道,要劳逸结合,重学习,多向师兄师姐发问,多与老师们交流。

赵雅芳分享大学规划

      

第三位上台交流的是15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润禾。他通过几个笑话活跃气氛,进而引出主题:如何拿国奖。他从个人身份、性格、长短处三个方面深入说明了努力方向应该和身份、性格相契合,注重扬长避短。他说道,专注,不要彷徨;技能总会实现其价值。他鼓励在场学生付出努力,端正学习态度和方法,多和同学交流。

      

陈润禾鼓励在场学生

      

随后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卢方分享了兼顾多个社团的经验。她建议,新生选择社团时要从兴趣和学生工作相结合的模式开始。卢方分享了三个心得:一是学习心态问题,应该在自己思考问题之后再去询问别人的建议;二是要从干事的身份中跳脱出来。除了追求细节上的完美之外,还要长远地思考活动的意义和价值;三是做事要有周密的计划,把反思总结的内容运用到下一次的工作中。最后她告诫同学们要治好“拖延症”,更好地掌控自己的生活。

卢方分享社团经验

      

现任广外模拟APEC秘书长的梁振轩参加了众多社团和学术活动。他分享了在新生杯辩论赛、广外模拟APEC、模拟联合国等大型活动中的经历。谈及参加学术活动与竞赛的收获,他总结道,能认识自己的缺陷,提供动力;能结识更多优秀的朋友;能更好地完善自身。他认为学术竞赛给予他动力,使他在短时间内输入大量知识。他告诉在场学生,只要自己掌握好时间,完全可以兼顾社团和学术活动。

梁振轩分享学术活动心得

      

最后一位传授经验的是前法学院Care志愿者协会会长黄美祺。从志愿者工作方面,黄美祺讲述了她在三下乡活动过程中的策划与参与,并分享了心得:志愿者活动可以接触到社会的不同群体,从而改变陈旧的观念,帮助认识并完善自我。对于志愿平台的选择,她希望同学们可以能够尊重志愿活动,而不仅是为了大型志愿活动的名气而参加。最后她引用“细微处寻真知灼见”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来鼓励新生多参与志愿活动。

黄美祺分享志愿者活动经验

      

此次交流会从五个不同的角度,向新生们展示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为他们未来四年的征程指引了方向,令在场新生获益匪浅。在一片掌声之中,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嘉宾及工作人员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