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走进法院 直面庭审——我院法院旁听活动顺利举行

2018-04-24 15:33:37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陈漪琪 摄影:卢嘉颖 )  为了促进各界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于2001426日设立“世界知识产权日”。423日上午,为提供法学专业学生接触现实司法实践活动的机会,深化学生对知识产权理论和实践的认识,在法学院法律文化节期间,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本院学生到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进行法院旁听活动,团委书记陈宇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走进法院,庄严、肃穆的气息扑面而来。九点庭审正式开始,在书记员确认诉讼参与人基本情况后,同学们全体起立,审判团入座。一名审判长、一名审判员、一名人民陪审员、两名书记员和原告、被告出席本次庭审。

 

同学们认真听审

 

本次审理的是“柳敏诉广州华一龙园林温室工程有限公司公司著作权权属纠纷、不正当竞争纠纷案”。该案中原、被告围绕著作权与产权权属产生纠纷。首先当事人进行陈述。原告提出新增加的诉讼请求,并阐释了五点理由。被告抗辩道,其并没有侵犯对方的著作权。接下来审判长对原告进行询问。随后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鉴于双反不愿接受法院调解,审判长宣布休庭。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审判长亲切、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关于著作权、专利权等相关问题。

 

审判长耐心解答疑惑

 

此次法院旁听在理论知识和司法实务中搭建起桥梁,给了同学们全新的体验,让同学们直观全面地认识庭审程序,对今后将从事的职业有了深层次的了解。

 

同学们在法院门口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