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时政马拉松”接力赛顺利举行

2018-05-08 10:34:24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谭莹琛 摄影:温方圆 )  53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由法学院主办的“灯塔工程·三走活动”之“时政马拉松”接力赛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寓教于乐,通过游戏与竞赛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十九大知识的了解。

马拉松接力赛当日下午,阳光明媚而不刺眼。参赛选手们在检录处报到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达各个接力点。赛道旁设有医疗点和补给点,在游戏区也备有膏药和饮用水,为选手提供体贴的人性化服务。选手们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开展比赛,既保证了学生的安全,又不对校道交通产生阻碍。

 

IMG_3659

参赛者准备起跑

 

游戏第一关是快问快答,参赛者须在规定时间内回答出所抽卡片上印着的十九大相关内容的问题,答对方可通关继续进行下一棒,答错则要继续回答问题直到答对为止。同学们绞尽脑汁尽力回顾十九大内容,这一关不仅考查了学生是否在业余时间主动了解十九大,还通过提问加深了学生对相关知识的了解。

第二关是夹乒乓球。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用筷子把乒乓球从托盘中夹到指定盒子里,手不能碰到乒乓球,否则要重新搬运,并且乒乓球在途中不能掉落。这一环节考验了学生的耐心和平衡力。而第三关是翻牌连连看。参赛者要在一分钟内记忆二十张与十九大有关的照片,然后在规定时间内翻出五对牌。若无法完成任务,则要接受新一轮的挑战。第四关是踢毽子入圈。参赛者在两分钟内将五个毽球踢入规定范围内则算为通过游戏。游戏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DSC_7419

翻牌连连看游戏

 

202422930061111166

踢毽子入圈游戏

 

最后,获得第一名的是16知产代表队,获得第二名的是法学1704代表队,获得第三名的是政治学1701代表队。

 

IMG_3719

IMG_3720

 

IMG_3735

获胜队伍留影

 

凝聚青春力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了十九大的知识。在和煦的夕阳下,法学院马拉松接力赛顺利落下帷幕。

 

IMG_3628

现场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