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勇往职前 直面未来——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2018-05-14 22:46:16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姚菁菁 摄影:张书荣) 5月10日下午,法学院法律文化节之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大模拟法庭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陈尧滢、余丽英和王丽如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关诗敏、方莹莹和梁曦文获优秀奖。王丽如和关诗敏获得了来自金领律所和南天明律所的实习邀请。

莅临现场的嘉宾有广东新闻频道《律师说》栏目导演符龙龙、广州金领律师事务所李峰律师、广大律师事务所宋喜霞律师、南天明律师事务所汤建城律师,广外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许俊浩老师、法学院范利平教授、团委书记陈宇老师。

首先登场的是来自法学1706班的关诗敏。她从自我认识、职业兴趣、理想职业和就业途径四部分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她为自己实现做一名律师的职业理想规划了两条可行的道路,随后列出了大学四年的年度计划表。在点评环节,评委建议她应该更加精准地定位自己的求职方向,培养自己的兴趣。

关诗敏进行展示

第二位展示的是来自16法律的陈尧滢。在进行了职业人格测试后,她认为自己是一个务实和注重效率的人。通过法院和律所丰富的实习,她清晰地了解了非诉律师的工作内容,从而确立了自己做一名非诉律师的职业理想。而她的职业规划书也受到了评委的肯定。

接下来进行展示的是来自民商1602的王丽如。她的职业理想是做一名特色教育机构的合伙人。性格开朗平和的她拥有多家教育机构的实习经验,喜欢教育工作。她通过对教育行业现状的剖析和国家教育政策的了解,结合自己的第二专业心理学,介绍了特色教育机构的规划蓝图。并通过分析自己优劣势、机遇和资源,详细地论述了特色教育机构在今后的发展前景。评委肯定了她现场讲演的能力,并建议她针对盈利模式等内容对自己的机构蓝图进行细化。

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类1704班的梁曦文把创意总监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她通过对自己的性格分析和技能的展示,规划了自己每个阶段的目标,将按照职业规划一步步实现。

紧接着来自16知产的余丽英展示了关于从事英语教育工作的职业规划。她从自己的性格特点,职业能力等方面分析自己做出职业选择的原因。在评委提问环节,她根据评委的要求即兴进行了一段英文的自我介绍,并现场演唱了一段英文歌曲,得到现场阵阵掌声。

余丽英进行展示

最后一位登场的是来自信息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501班的方莹莹。对于自己要求职的数据分析师的工作,她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首先是专业技能方面,她在大一时就通过面试成为广外数据挖掘实验室的一员,曾代表广外参加过多次计算机专业的比赛。其次是经验方面,她曾参加腾讯等互联网公司的面试,获得了丰富的经历。针对评委老师提出的数据分析师具体工作内容的问题,她也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方莹莹进行展示

在6位选手展示完毕后,嘉宾点评了选手们的表现并回答了现场观众的问题。汤建城结合自身经历,告诉选手和现场的同学们,对职业的认知不应该是脑里的想象,必须亲身实践。 

评委点评选手表现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宋喜霞和李峰分别对律所的招聘时所看重的品质做出了解答。

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至此,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嘉宾与选手及现场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