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携手于诚 致乐于朋——记法学院2018届团委学生会全体培训大会

2018-11-06 12:04:26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胡心怡 摄影:新闻资讯部 )  1031日晚,广外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教学区C308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专题学习暨2018届团委学生会全体培训大会。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法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会秘书长陈宇、团委副书记金礼静、学生会主席汤启悦、秘书长吴鑫权、副主席苏凯莹、彭嘉铭,以及前文娱部部长王一洵、前外联部部长巫迪、前生活权益部部长梁诗明。在主持人开场发言后,本次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到场嘉宾

 

奏唱国歌之后,首先由陈宇致辞。他回忆起法学院从“零”到“一”,从“一”到“多”的奋斗历程,并感谢为此辛勤付出的各位。而后,他向同学们传达了团学的宗旨,动员同学们找到使命感,更好地为法学院服务、为大家服务。他还强调,团学干事要遵守政治纪律、财务纪律和工作纪律,以不逃课、不触犯财务问题为两大底线,在提升活动质量和效果的基础上,达成校级、省级“红旗团委”的目标。最后,陈宇引用苏轼《定风波》中“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一句,激励同学们为团学努力奋斗。

 

陈宇致辞

 

接下来,主持人公布了2017-2018年法学院团学优秀部门名单,陈宇为优秀部门颁发荣誉证书,以兹鼓励。紧接着是团学各部门介绍的环节,借此机会,同学们对团学部门的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为2018届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正副部长颁发聘书后,以习近平集体谈话内容为题目的知识竞赛使得现场的气氛更为热烈,学术部在此竞赛中一举夺魁。

 

陈宇为主席团颁发聘书

 

随后,来自外联部的团学干事代表林英婵发言。她分享了她刚加入团学的心情,并表达了为部门、为团学、为同学们奉献自我的热情。她指出,要把始终为同学们服务作为目标,做好部门安排的每一份工作,不要抱怨,踏踏实实;要合理安排学习与部门的时间,提高自我效率,不能以部门工作为由荒废学业。同时,她呼吁同学们不仅要成为良好秩序的维护者,更要努力成为好风气的倡导者和宣传者。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一起努力,给未来以期许,并报以汗水、责任与自律,做一个优秀的团学人。

 

林英婵发言

 

在庄严的宣誓环节后,外联部部长张宁静进行了关于礼仪风貌的培训。她从“着装礼仪”“姿态礼仪”“谈吐礼仪”等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上了一节有益的礼仪课,使得同学们在礼仪方面受益匪浅。

 

张宁静进行培训

 

最后,同学们为一年后的自己写下一封未来信件,表达了对未来的期许。伴随着激昂的团歌,大会在同学们悠扬的歌声中走向尾声,大会圆满落幕。

 

会后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