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本科生法考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8-12-17 16:09:54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法学院团委学术部 摄影:法学院团委学术部 )  1212日晚,法学院本科生法考经验交流会在G308顺利举行,众合教育广州分校校长韦聪先生、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老师及李峻铭、王婧茹、戴志诚、汤艾熹等法学院师生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观众3.jpg

现场观众

 

韦聪先生对广外法考通过率再创新高表示祝贺,并代表众合教育宣布进一步提升众合奖学金的额度,以表彰在法律资格考试和学生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

 

韦聪.jpg

韦聪先生发言

 

陈宇老师感谢了到场的观众和嘉宾,介绍了我院2015级本科生的考试通过率为66.05%,连续两年增幅达10%以上,创历史新高。近年来,我院通过开展专业教育、名家教授专题讲座、法院旁听、律所参观、专业实习、模拟法庭竞赛、社会调研、普法宣传进社区等教学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本科教学及学风建设的良好成效。陈宇老师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再创法考佳绩。

 

李骏铭.jpg

李峻铭师兄分享经验

 

李峻铭师兄先通过老奶奶和一位阿姨的法考经历告诉同学们法考不可怕,要享受复习法考的过程。随后,他介绍了对老师的选择,又针对学习的遗忘建议大家同步推进地复习;还强调了做笔记不是必要的,但一定要自己构建知识体系,记错题,主观题要动手写清楚;最后强调了复习的质量比时间更重要。

 

王婧茹.jpg

王婧茹师姐分享经验

 

紧接着,王婧茹师姐先介绍了法考科目的出书时间是不同的,可以据此灵活安排复习的科目,引申出自己的法考准备进度安排;然后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只要认真跟好一个老师就够了,并介绍了推荐老师和相关资料准备;接着给出了准备法考的方法论,强调量化任务和通过做题回忆知识点,不要被舆论影响,不要太依赖模拟题和押题;最后给了大家七点特别提示。

 

戴志诚.jpg

戴志诚师兄分享经验

 

然后,戴志诚师兄先根据基础好坏给大家提了两个选老师类型的大方向,强调基础差的同学就要还债学,也针对是否报班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强调自制力差的同学可以结伴学习;对于老师,他建议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也给出了自己的具体推荐;紧接着他给出了自己的复习安排,强调准备时听看背与刷题库结合,建立体系架构,通过错题补漏洞;然后针对主观题的考试形式和不同科目的分值给出复习建议;最后推荐了一些公众号等辅助准备的工具,并提了四点小建议。

 

汤艾熹1.jpg

汤艾熹师姐分享经验

 

最后,汤艾熹师姐在一开始就简单介绍了考试的具体情况,建议大家在做题时要保证正确率在60%以上,在后面的练习中提升到80%以上,这样就能确保过法考;然后展示了自己选的老师,并建议大家关注实例;紧接着展示了报班与自主复习的优缺点,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又给出了自己的复习安排,强调练习一定要动手写,复习理论要配套真题;最后给大家推荐了一些APP和公众号等,并强烈推荐大家按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安排复习。

 

观众提问.jpg

观众提问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观众们积极提问,师兄师姐耐心解答。

 

合影留念.jpg

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在本次交流会上,师兄师姐的发言干货满满,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得到了解答,大家都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