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广外保知队校内知识产权普法活动顺利举行

2018-12-17 16:13:23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吕鹏飞 摄影:陈桑榆 )  为了提高广外学生知识产权维护意识,1214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广东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保护知识产权服务队承办的校内知识产权普法活动在南校区校道旁举行。

本次普法活动采用闯关模式,共设三个关卡,分别为“法条你我知”、“Bingo!”和“我从哪里来”,闯过其中两关便可获得奖品。

 

DSC_0161

同学们阅读闯关规则

 

志愿者们通过在校道派发传单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普法活动,不少学子被宣传单吸引,来到摊位前闯关。

 

DSC_0158

志愿者指引学生到活动摊位

 

在“法条你我知”的环节中,同学们随机抽取法条,并选择用背诵该法条或转发至朋友圈的方式闯过此关。在场的同学或努力背诵或拍照转发,在此过程中慢慢了解了法律知识。

 

DSC_0164

完成“法条你我知”游戏

 

“法条你我知”后是“Bingo!”游戏环节。游戏设置了九宫格,每格对应不同的有关知识产权的题目,同学们自行选择三个格子进行回答。这些问题难度适中,有利于同学们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更好地了解法律知识。

第三关是“我从哪里来”,参与者随机抽取两个纸条并说出该条法律法规出自哪部具体的法律,选项有《专利法》、《商标法》以及《著作权法》。同学们细心读题,大多答对了法律法规的出处。

通过本次知识产权普法活动,相信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等的相关法律知识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做到知法守法用法。

 

DSC_0174

志愿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