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班级风采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班级风采 >> 正文

2011级法硕刑事模拟法庭取得圆满成功

2011-12-20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127,我院2011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在北校区模拟法庭教室举办了“付波抢劫、故意伤害案”模拟法庭庭审。广东智洋律师事务所朱海波律师、法硕中心常廷彬老师、叶昌富老师、宁少媛老师观看了模拟庭审。

随着法槌“砰……”的一声敲响,2011级法硕模拟法庭庭审正式开始,经过庭审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辨议、被告人最后陈述、合议庭评议,审判长宣判:被告人付波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与原判盗窃罪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2000元合并,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二千元。

广东智洋律师事务所朱海波律师高度评价了本次模拟法庭,朱律师说:“虽然这是同学们第一次模拟法庭,但是过程很精彩,同学们对整个庭审过程环节把握得不错”。同时,朱律师根据多年从事法律工作的经验,从审判方、控方、辩方、起诉书、判决书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让同学们对法院庭审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广东智洋律师事务所朱海波律师点评模拟法庭)

法硕中心主任常廷彬老师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在本场模拟法庭中的精彩表现,并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将模拟法庭的表演再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争取将来能在北校区进行一次全校公演,以展现法硕研究生的风采。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