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班级风采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班级风采 >> 正文

模拟法庭---审理“郑志胜诉白云酒店违约案”

2011-12-20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2011128,广外大法律硕士10级一班模拟法庭审判活动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模拟法庭正式“开庭” 审理“郑志胜诉白云酒店违约案”。法学院龙著华副院长、黄丽萍副院长,法硕中心常廷彬、叶昌富、宁少媛老师出席了现场。

本次模拟法庭所采取的案例如下:作为一家电器公司主管的郑某因公司在白云大酒店附近开会,会后郑某与朋友刘某两人在白云大酒店二楼包间里吃饭。席间郑想找厕所。郑出包间后一边打电话一边找厕所,发现过道有一个小门,就顺手一拉迈步进去,谁知道这一步却迈到了熙熙攘攘的大街上,目击者称,郑志胜像一个空中飞人从天而降,躺在大街上。经鉴定:右肋骨4根骨折;右手指有三根骨折;轻度脑震荡;另外右腿外侧、右手肘子有大量出血。本案最大的争议焦点为:对于郑某的受伤,其责任应该如何分配。最终,本案以调解结案,“原被告”双方达成了如下调解协议:郑某承担40%的责任,白云酒店承担60%的责任。

庭审过程中,“合议庭”做到了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开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与法庭调解都做到严格遵守《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原告方”与“被告方”则就案件事实与法律适用展开了激烈的对抗;“证人”的表演相当逼真,就像真的看见了案发时的一切;“书记员”与“法警”虽然几乎没有发言,但对模拟审判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了非常熟悉,他们天衣无缝的配合,是模拟审判得以顺利进行的必要条件。

模拟审判结束后,龙著华副院长与黄丽萍副院长赞扬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精神,并为模拟法庭活动提供了的建议。同学们又上了宝贵的一课。

最后,龙副院长、黄副院长、老师、老师、老师与各位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