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班级风采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班级风采 >> 正文

救援队搜救演练

2011-12-11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 2011年12月3日下午14时45分到15时50分,法学院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队开展了一次失踪事件紧急搜救模拟演练,以期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紧急集合

模拟演练以10级一名女生失踪为缘由,负责人在第一时间(约14:时45分)通知了救援队10级及11级的各个组长、副组长及宿舍长。约15分钟后,2个年级留在校内的同学基本在指定地点集合完毕。之后负责人向大家说明情况,将失踪女生的资料分发给每个以班为单位组成的小组,划分了搜救区域,强调了安全、信息保密等问题。约15时3分,各搜救小组陆续出发,到划定的区域搜寻。每隔10分钟,每个小组长都向负责人以电话或短信向负责人汇报一次情况。同学们细心搜索,于15时50分集合收队。


演练过程中,救援队的成员都非常配合相关负责人的安排,整个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队机制已充分调动了起来,完成了这一次演练。

近期关于大学校园的安全事故屡有发生,临近年关大学城治安事件频发,学院十分重视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问题,以期进行此次活动引起同学们的注意;其次,鉴于大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限,希望借此机会提高我们的能力,增加经验,从而保障同学们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