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班级风采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班级风采 >> 正文

我爱我的祖国

2009-11-18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 1027日上午,07法一班为了学习和体会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特举行了一场“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的第一站就是去参观赫赫有名的粤海第一关,了解那过去的辉煌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早晨8点钟,同学们早已聚集在又康前,蓄势待发,还没出发,大家就已经在议论纷纷,述说自己对将要去的地方的了解。不出一会儿,大家就准备好了,所以大家便开始坐上各自的战车,出发前往目的地粤海第一关。

现场热闹非凡,忙而不乱

大概踩了20来分钟,我们便来到了深井码头,因为是要做船过江才能去到目的地,很多同学都觉得比较新鲜,在船上有说有笑,有的深情的眺望远方,像是海归的祖国的儿女。当然,也有一些同学在船上嬉戏,逗得其他同学都放声大笑,连其他乘客都被感染了,跟着笑了起来,整条船都充满了笑声。

新版泰坦尼克号

乘船过了河之后,大概10几分钟的车程,我们便来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地粤海第一关。在这里,我们感概万千,多年的历史洗刷,这千年码头已经失去了昔日的繁华,现在唯一的价值就是用作旅游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但是这确是它向后来的我们展示自己辉煌的最好的方法。

历经风雨,古港风韵依旧

从这里,眺望不远处的辽阔的珠江出海口,古港的辉煌展示在脑海中,不难看出当年我们国家的繁荣和兴盛,这小小的港口曾以其广阔胸膛欢迎着四面八方的朋友,现在它又以其热情的双手欢迎各地的旅客。所以说这个古港就是我们伟大祖国兴衰的历史见证者。历史是我们值得引以为豪的过去,也是我们奋发向前的动力,在这里,我们暗下决心,再铸祖国昔日辉煌。

再铸祖国兴盛,我们07法一可以

参观完粤海第一关,我们当然少不了去品尝一下这与悠久古港共存的艇仔粥。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饮食文化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作为悠久历史传统特色的岭南粥文化的代表之一,艇仔粥一直都是与这古港共生共长的,要感受古港的历史风情,当然少不了感受一下艇仔粥的美味。

伴着落日余晖,大家恋恋不舍的踏上了回校的路,不时回回头看看这依旧屹立的古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