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班级风采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班级风采 >> 正文

如何遇见更好的自己——本科生社会实践周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18-01-05 23:08:32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戴志诚 摄影:梁振轩)2018年1月5日,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社会实践周专题讲座于上午九点半在教学楼G207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娄会东副主任,法学院党委林茂辉副书记和辅导员陈宇老师,以及2015级全体学生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林茂辉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表示赞赏和鼓励,并且分析了大三学生对于前景担忧的问题,希望各位在剩下的一年半的时间内做好准备,迎接社会的挑战。

娄会东副主任耐心讲解

娄会东副主任以“如果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就学校就业情况和职业生涯规划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广外近几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呈现良好状态,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同时优质就业岗位总体充足,到世界名校深造毕业生的规模和比例继续增长,毕业生参与全球治理能力持续提高并且创新创业能力切实增强。依据他对各个就业岗位的人才需求和评价经验,他认为广外毕业生受社会欢迎是因为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高度契合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才需求,广外“外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正符合社会需求。然后,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数种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和方法,传授了在职业测试和评估方面的经验和技巧,利用成长励志视频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同时还对当前的人工智能发展形势下的就业情况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最后他提出职业规划要紧贴国家战略,面向朝阳产业,响应国家号召。

2015级全体学生认真聆听

本次精彩的就业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今后毕业前景的困惑,使大家对下阶段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清晰的认识,为接下来的教学实践周的具体安排提供了有效的方式方法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