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社团组织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社团组织 >> 正文

【志协】“光明心连心,用心看世界 ”义工服务

2009-05-21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51726位来自广州市盲人儿童学校的学生在主办方广州市沸腾67社团的带领下走出校门,走进广州大学城,到达大学城商业中心“光明心连心,用心看世界”暨爱心义卖捐赠活动的现场,和沸腾67社团成员,广外法学院志协的义工等,共同感受了一场光明爱心之旅。


活动现场

830分,广外法学院志协的义工出现在广大商业中心广场,认真听取活动负责人的讲话,了解整个活动流程、工作安排以及注意事项。然后,法学院志协的义工在广场周围派发宣传单,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活动中来。1030分,活动在义工们一曲《奉献》的美妙歌声中拉开序幕,盲人学校儿童与义工们一起玩心连心互动游戏,合唱《将心唱亮》。此外学校老师代表及沸腾67团员代表进行善款交接仪式,并在广场手牵手组成了一个大的爱心环。义工们的爱心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纷纷捐款,加入这个爱心行列。一位盲人儿童感动地说“我感受到了太阳般的温暖。”

我院的志愿者们

上午的活动结束后,义工们组成的“护光使者”一对一地扶着盲人学生进入美食中心,和盲人儿童共进午餐。其中盲人儿童冯家怡欣喜地告诉笔者:这是她第一次走进大学城,她觉得大学生很热情很善良。如果有机会她也想读大学,体验大学生的生活。

下午,盲人学生在义工们的带领下开始了大学城科技馆的体验之旅,在科学馆专业人员解说的引导下,感受以味觉、听觉、触觉为属性的科技设备,走进科技新世界,体验科技元素所带来的新奇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