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社团组织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社团组织 >> 正文

外交学社简介

2008-05-08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交学社

The Association of Diplomatic Studies


我们的学社

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交学系多位老师的积极倡导下,外交学社于2004626正式成立。200411月莅临广外参加“21世纪中国战略研讨会”的外交部吴建民、安惠侯、王嵎生等大使对学社的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学社的未来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我们的宗旨

修身、知国、评天下

我们的特色

集学术性及普及性为一体,为全校同学提供一个“关注世界、关注社会、关注自我与社会联系”的平台。

我们的目标

通过学社的活动,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国际关系学科及其历史发展、外交时政及其影响等,扩大和加深同学们思考、解决问题的广度和深度。

我们的社刊

我们的社刊《外交飞扬》已发行四期,一直秉承着“修身、知国、评天下”的办刊宗旨,用有限内容带给读者无限的知识,我们希望通过每一期社刊的发行,传播出的是我们外交人的精神,也希望通过读者的阅读,使对外交有兴趣的大家获得最多的感触。

我们的活动

品牌活动

1) 参观沙面领事馆旧址。自成立以来,学社每年都组织会员参观广州沙面领事馆旧址,学社干部亲自担任导游,为会员讲解沙面领事馆的历史与发展。

2) “外交之星”国际知识挑战赛。经过两年的沉淀积累,“外交之星”国际知识挑战赛已成为学社具有传承性的品牌活动,该活动受到全校学生的热烈欢迎,报名参加者众多。挑战赛由专业老师担任评委,比赛环节经过精心设计,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同学对国际知识的兴趣,开阔眼界,拓宽知识面,培养同学们客观理性看待问题的思维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3) “有礼走遍天下”系列讲座。学社先后邀请了余芳老师、广州市外事办广州市政府外事办国际交流处李昕昊主任等举行礼仪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外事礼仪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更美好的整体形象,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从而更好地融入当前竞争激烈的社会,为将来走向国际舞台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它活动

学社曾先后邀请到前联合国翻译官孙强先生、美国迈阿密大学何思兵教授、美国费得南斯大学许光秋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伊多奥伦教授、复旦大学朱明权教授、西点军校Charles Hawkins教授等莅校举办讲座。组织参观省政府外事办,并多次在全校举行国际关系图片展、电影播放等活动。协助举办“法眼看世界”学术风采大赛、第三届广州高校学生国际关系论坛等。

部分活动照片


邀请西点军校教授Charles Hawkins莅临我校举办讲座.


第一届“外交之星”国际知识挑战赛现场


参观广东省政府外事办


广州市政府外事办国际交流处李昕昊主任主讲的“有礼走遍天下”外事礼仪培训讲座留影


外事礼仪培训



联系我们

E-mailwaijiaoxuesh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