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社会实践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社会实践 >> 正文

赴雨中之约,承猫狗之诺

2015-01-06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 文字:法学院care志协 摄影:法学院care志协 网编:何佩珊) 2014年12月27日,自前夜起,广州业已阴雨连绵。在大多数人或许还“闲敲棋子落灯花”的一天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Care志愿者协会的蓝衣志愿者们在萝岗区黄竹园村蔡姨的救助站里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志愿服务的精神,共赴与猫狗的深情相约。

冬月的雨湿而不绝,清晨七点许,在细密冷雨的包围中,志愿者们已集合完毕并向着目的地出发。几把相继打开的雨伞在冷清的街道中起伏摆动映衬出志愿者蓬勃的生气与热情。9时半左右,他们的身影准时出现在流浪猫狗救助站,戴上分发的手套和口罩后,他们的工作也随即展开。为在户外安置的狗狗们御寒保暖是蔡姨首要交代的事务,在蔡姨的指导下,一部分志愿者通过针线来将布料缝于各个笼子的四周,而其余的志愿者则上到二楼或三楼清洁猫房和狗房,包括拖地,清洗装载排泄物的垫盆、食碗,喂食等。

穿针引线

忙碌途中,天适时的放晴,晴光倾泻一时驱散了些许的阴冷。临近中午,饥肠辘辘的小猫们都不约而同的叫唤起来,一见到装有鱼肉的碗碟递来就伸出爪子挠,那猴急的模样让志愿者忍俊不禁。

猫猫的午餐是新鲜煮熟的鱼肉

而随着雨势的加大,志愿者在二三楼的工作也接近尾声,志愿者们聚集在一楼善后工作。女生出动完成缝补,最后负责人补好帐篷的裂缝给这次关爱之行打上圆满的句号。

爱心相伴终成团圆

寒雨虽然刺骨,坚持却会等来雨后放晴。 夏归冬至,关爱流浪猫狗活动走过整个学期,现已做暂时的道别。酷暑抑或寒冬,Care的脚步一直在路上,而众多志愿者的热情参与无疑增添了志愿的力量。分别时负责人许给蔡姨继续坚持的承诺也正是Care从不曾忘记的诺言,履行的方式仅有一个,即是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