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社会实践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社会实践 >> 正文

定点援助,普法进社区

2014-12-27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黄梓蓉 摄影:李佳英 编辑:何佩珊)2014年12月25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广外法援”)的8位志愿者应邀来到广州市天河区枫叶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上午九点半,广外法援志愿者们就已经到达普法现场,在社区居委的协助下开始普法活动。活动通过现场摊位咨询、游戏问答以及普法资料派发等形式社区居民普及婚姻法劳动法等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

法援志愿者们耐心为居民解答问题

活动过程中,法援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向过往居民宣传本次的普法活动,引导需要咨询法律问题的居民前往摊位的咨询处。在咨询处,志愿者耐心倾听了居民有关房屋过户、物业管理纠纷等问题的疑惑,结合法条和自身所学,清晰明了的语言对所涉及的法律问题向社区居民娓娓道来,对居民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志愿者们还准备了一些小游戏吸引过往居民参与普法活动,通过简单的问答游戏,使居民们了解到如何处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上午十点半,活动圆满结束。枫叶社区居委对法援志愿者们的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广外法援希望能通过本次普法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懂得如何在家庭生活、工作等日常活动中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法援志愿者们也通过这次的普法活动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学以致用,传递了服务社会的志愿者精神。

以法之手,援您广外法援的定点援助项目仍在继续,欢迎更多的基层机构和社会团体参与我们的“点灯计划”,让法律援助之灯为更多有需要的人照明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