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社会实践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社会实践 >> 正文

【09三下乡】之梦起白沙——一台电脑+两台音箱+三支麦克风+爱=最华丽的告别晚会

2009-08-13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726晚,和着清澈的童声,队歌《爱的翅膀》最后一次飘荡在白沙的夜空,法学院“梦起白沙”队在白沙村13天的三下乡活动伴随着告别晚会的结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告别晚会在白沙村的篮球场举行,尽管设备简陋,但是,一台电脑,两个音箱,三支麦克风却在那一晚因为十九颗充满感恩和温暖的心,变得无比强大。

我们一起拉横幅

 烈日下的汗水,只为这最后难眠的一晚

  26日下午三点,“梦起白沙”的队员们便早早的来到晚会篮球场布置场地。烈日当空,篮球场上没有一点可以遮阳的地方,队员们在球场上拉横幅,栓气球,打扫卫生,布置场地,连线试音箱,走场,排练,小小的篮球场上是“梦起白沙”队队员们忙碌而有序的身影。尽管汗水淋漓,口干舌燥,队员们仍旧没有半点怨言,按照事先的分工各自努力认真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从下午三点一直到晚上八点晚会开始,经过5个小时的准备,尽管没有吃晚饭,尽管累的筋疲力尽,尽管汗水一遍又一遍的湿透了队服,看着布置好的场地,排练好的节目,调试好的各种设备,队员们终于开心的舒了口气。

 节目精彩纷呈,村民热情高涨

  晚会由“梦起白沙”十九名队员的ParaPara舞拉开序幕,充满热情和活力的舞蹈立即点燃了白沙村民的热情,舞间,传来一阵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在晚会的众多节目中,队员的吉他弹唱,以及双节棍表演同样一次又一次地将晚会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种多样的才艺。当地村民的热情支持更是无形中给了“梦起白沙”队员们莫大的动力和鼓励,他们卖力而忘情的表演,顷刻忘记了一天的疲惫和辛苦。

 老师才艺多,学生也疯狂

在当晚的众多节目中,其中三个节目是由“梦起白沙”的队员们组织白沙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学生排练表演的。六年级的话剧《白雪公主》最先登场,连在场的村民都看的津津有味,五年级的手语表演则让人眼前一亮,而四年级的合唱《春田花花幼稚园校歌》让小朋友稚嫩天真的童音久久的回荡在白沙的天空。

六年级话剧白雪公主

 “谢谢校长。校长我爱你!”

因为校长九点才能赶到晚会现场,原定七点开始的晚会推迟一个小时开始。队员们的心中都知道,没有陈校长,就没有今天站在“舞台”上的自己。这一路走来,因为有陈校长的支持,有校长的帮助,有校长的力挺,有校长的关怀,有校长的包容和理解,才有了今天的“梦起白沙”!晚会上,队员们专门为校长准备了一个节目,首先主持人用拉歌的形式将校长请上舞台,接着是队长代表全体队员的真情告白,最后是所有队员献给校长的一首《朋友》,歌曲中间,队员们齐声高喊“谢谢校长,校长我爱你”,那一夜,这几个字伴随着湿润的眼眶响彻白沙的天空。

和校长一起忘情唱歌

 我们哭了,因为你们的不离不弃

晚会期间一个小意外却将整个晚会升华!

串烧歌期间,有的小朋友以为晚会已经结束,冲上舞台抢气球,以致踩掉了音响的插头,导致歌曲的伴奏突然停止,村民开始陆陆续续的离开晚会现场。正当队员们忙着重新连上设备,焦急万分的时候,站在舞台右侧的学生们手牵手走到舞台中间,和他们的老师们(即“梦起白沙”的队员们)一起围成一个圈,一边是无比感动唱着歌的“老师们”,一边是挥着手鼓着掌不离不弃的“学生们”。忍着流泪的冲动,怀着无比感动的心情,“梦起白沙”队的队员们在学生围成的“爱心圈”里将最后的几首歌唱完了。那一夜,没有人在乎晚会最终在别人眼里是不是成功的,因为每一个队员的心里都知道我们成功了,那是一台不需要音箱,不需要麦克风,只要有爱就能成功的晚会!

一台电脑,两台破旧的音箱,三支很残的麦克风,加上“学生”与“老师”满满的爱,这是一台最华丽精彩的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