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社会实践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社会实践 >> 正文

【09三下乡】之源梦——“源梦”中的收获与遗憾

2009-08-12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特别喜欢我们这支下乡队伍的名字。“源梦”即到河源区圆梦。一语双关,言简意赅,化腐朽为神奇。

我在想,我们怀着一个怎样的梦在流火的七月来到河源?传播知识,传播爱,传播快乐,传播希望。义教是我们的主要工作。语文,数学,英语,生活小派克,手工,书法,音乐……我们的课堂是别开生面的,不同于传统课堂的呆板,严肃。正是鉴于老式教法扼杀孩子自由驰骋,我们充分动用脑和手的能力,致力于制造活泼的课堂气氛,采用生动的讲解方法,调动孩子们的热情与积极性。我相信,在这样的环境下,孩子们能更好地吸收知识。尽管我们的课程非常简短,传授的知识非常有限,但我相信,我们的教学是高效的。

和学生们在一起,是那么的快乐。每天放学,许多学生们舍不得走,缠着我们继续玩。送他们到校门口,他们右边绕着你的脖,唧唧咋咋像一群百灵鸟一样说个不停,非要我们送他们回家。早上天刚亮小朋友就陆续回学校来了,中午更是吃过饭就马上跑回学校,我们被小朋友们快乐地包围着。他们和我们一样,愿意把一天更多的时间彼此相处。

知识的梦,爱的梦,快乐的梦,把短短八天拉长。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多少日子能让我们值得留恋?那么多美丽的回忆,仿佛我们走过的不仅仅是八天。我们和孩子们共同收获了知识、爱、快乐、美妙的回忆。2009年的夏天,因为这次的下乡活动,变得与众不同的丰盈和回味。

不仅想能给孩子们带去很多很多快乐的怀念,更希望能够给他们带去更多对于生活的希望。尽管我们在临走之前给孩子们说了许许多多鼓励的话,但却总觉得这些话语不足以表达我们队高莞这片土地上的孩子的爱。

多么希望的我们鼓励与赠言,能让部分哪怕仅仅几个孩子能因此而心怀一份信念,默默地珍藏,并支撑自己为此而努力。而心怀感激的,谢谢这里的一切让我们在这个夏天有了对于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对于人生有了新的体验,让我们成长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