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社会实践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社会实践 >> 正文

【09三下乡】之Togethter——Together抵达韶关基地 义教首日精彩纷呈

2009-08-05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本网讯 714日早上10点,法学院三下乡院队together从学校出发前往三下乡队伍的基地韶关周田镇周田中心小学,下午约2点,24名队员抵达了基地。经过半天的休整,together的队员们正式开始活动。


蓄势待发

715一大早,together在周田中心小学开始了到达之后第一天的活动。今天主要是进行开学典礼和第一天的义教,共有103名学生参与到义教活动中来。
  早上9点,由于阴雨天气,原定在操场进行的开学典礼改在饭堂举行。周田中心小学办公室主任龚厘崇在开学典礼上作了讲话,他对前来参加暑期义教的学生提出了一些诸如遵守纪律注意安全要求,同时表示希望together的队员们可以管理好学生,注意学生的安全。

简陋而隆重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生们被按年级分为三个班,由各自的班主任带领进入到自己的教室里。各班分别举行了班会,并选举班委和科代表。
  记者来到一班的教室,看到讲台上老师正在问,同学们,“你们都学过些什么关于水果的单词啊?”“apple!”“peach!”“strawberry!”“pear!”台下的学生们非常积极,老师不得不反复强调,“上课说话要举手,老师叫你回答问题时候才可以回答,知道吗?”而在二班,学生们则显得守规矩得多,队员们教同学们唱了《和你一样》并由队员叶超敏教同学们用手语表达“充满力量”等意思。三班的老师则更多的注意了和学生们的互动,他们叫学生们到讲台上唱自己喜欢歌曲,并为一个本月生日的同学唱了一首《生日快乐》。一位义教队员说,“哇,一班的小孩子都好活跃,我的头都要爆了。我觉得我小时候可能也是这样。不过他们都好积极,好可爱。”

我们的第一堂课

下午义教的内容包括了心理、美术、体育、环保、卫生与健康等课程。在卫生与健康课上,老师刘钿给学生们讲了一些关于个人卫生和防止食物中毒的知识。下课以后他不禁感叹,“现在的小孩子都知道得好多,很多他们知道的我都不知道。”而美术课上,老师叶超敏在黑板上画了一些图案,让学生模仿。在这堂课的最后,又让学生发挥想象力用直线和圆圈构建一些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