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社会实践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社会实践 >> 正文

【09三下乡】之凝光——“凝光”时政幸遇日食奇观

2009-08-05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本网讯 722,广外法学院凝光三下乡队伍在华粤中英文学校的第一节时事政治课时幸遇日食奇观。当日915分,时值日偏食进行中,华粤中英文学校的学生都兴奋的从教室里出来,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队有秩序地进行观看。

有的同学事先做足功课,通过新闻报道和百科知识对日食进行充分了解,也将x光片和高浓度墨镜带来了课室,以在确保眼睛安全的情况下,清楚地观看这一天文奇观。

五百年一遇,我为日食狂。

“原来x光片还有这种用处!”

日食过后,同学们反映强烈,心情兴奋,讨论的热情久久不能平息。老师认真地为同学们讲解日食成因,幽默地说道:“日全食事件,显然是别有用心的太阳,煽动不明真相的月亮,利用地球自传和公转的机会,实施的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破坏中国稳定的颠覆活动。我们已经派出乌云部队进行拦截。目前太阳月亮地球情绪稳定。请大家不必惊慌,保持秩序。”同学们哄然大笑,课堂气氛融洽活跃。

“凝光”时事政治课上巧遇500年难得一见的日食奇观,并且及时地将关于日食的科学知识传播给学生,体现了“三下乡”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