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社会实践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社会实践 >> 正文

【09三下乡】之Rainbow——最后的相聚,再见亦是美丽

2009-08-05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本网讯 723号,是义教的最后一天,转瞬即至,还是给义教队伍和学生一丝意料之中的惊讶。天气晴朗,却带着一丝让人不安的躁热。今天,义教之歌终于奏向了尾声。

义教进行时

课前的平静

洗漱完毕之后,老师们照常去校门外吃早餐,步伐平稳,和平时一样打趣,脸上的笑容似乎多了几丝不自然。由于今天不是正式的上课,饭后,老师们开了临时会议,确定了上台的顺序,之老师们都各自回宿舍等待学生的到来,而数学和化学老师却不见了。

百集交集的分别交流

首先是英语老师主持,学生们纷纷上台发表感想,一个两个三个,沉静的空气压抑着悲伤的气氛,可能大家都想如此安静地告别。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年纪最小的)张舒蔚上台了“虽然我物理化学英语都听不懂,可是……我还是舍不得你们走!!!”说完掩脸大哭。这一导火线,瞬间点燃了之前早已准备好的炸药,每个学生的眼睛都像缺堤了,老师们也没能忍住……

物理老师上台,面对一堆伤感的学生,也是平静地表达了对义教和学生的感情,和学生静静地交流着。终于,化学老师出现了,手中拿了一大堆资料,匆匆地上了讲台。原来,他和数学老师约好,为了给学生留下些什么,他们特意熬夜加上今天早上的努力,把这八天的课程的大纲,重难点和习题以卷面形式复印下来,以至于之前一直没在场,数学老师还在一个人在复印着。 “同学们,再背一次元素周期表好不好?”化学老师为了缓和气氛,说道。“氢氦锂铍硼,碳氮氧氟氖……”学生睁着大眼睛,朗朗整齐地背诵着,是如此地认真,一向严肃的化学老师差点没能忍住,一阵强忍……

数学老师出现在教室,拿着数倍于化学的资料。数学老师天生的幽默感把学生的悲伤一吹而散,大家破涕为笑。

离别前的定格

大合照,小合照,远照,近照,大家都想把欢乐的瞬间永远定格……

大合照

不期望他们在这短暂的十天义教中学到很多知识,只希望他们能感悟到生活的美好,在大山、蓝天、白云的陪伴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