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社会实践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2018“凝光”三下乡服务队开学典礼于英德举行

2018-07-21 09:20:59编辑:陈宇 点击量:

——炎炎夏日 凝光相伴

图:陈思昕 方晓婷 伍咏言

文:陈思昕

本网讯  716日上午,英德华粤中英文学校举办了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开学典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Care志协“凝光”三下乡服务队的全体队员将与华粤师生度过两周的暑期三下乡活动。英德华粤中英文学校校长谭习雄、副校长黄观社、副教导主任陈梦思、年级主任陈莉莉出席了开学典礼。82名华粤学子和25名“凝光”队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义教组组长黄纪桐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合唱校歌:展现华粤学子精神风貌

开学典礼在华粤师生洪亮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一首《华粤永向前》表达了华粤老师对于学生的美好期望,也展现了华粤学子的蓬勃朝气。

谭习雄校长寄语

 

校长寄语:期待当代优秀大学生的风采

谭习雄校长代表英德华粤中英文学校对“凝光”三下乡的全体队员和华粤的学子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欢迎。“不管是“凝光”三下乡的25位大同学还是华粤的82位小同学,未来的14天将是我们这一生里充满快乐,非常完满的学习历程。”谭校长说到。随后,他谈到,“凝光”三下乡活动已经在华粤举办多年,每一年都让同学留下了非常深刻的记忆。 “这样的活动不仅给了大学生一个实践的平台,更是给了小同学一个涨知识、提高能力和开拓眼界的好机会”,他提到今年还有一位华粤毕业的广外学生也想要回来华粤开展类似的活动。

谭校长相信,这段学习历程一定是非常难忘的,是人生一笔非常宝贵的学习财富。此外,他还表示十分期待“凝光”三下乡服务队丰富的课程设置,相信华粤的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一定能够收获颇丰,并和“凝光”三下乡的全体队员建立起美好的友谊。

他向参加活动的82名华粤学生呼吁,希望他们能够从“凝光”三下乡队员的人生经历中学习到优秀的品质,成为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找到自己奋斗的目标,感受当代优秀大学生的风采。

队长谢昊坤发言

 

队长发言:培养科学人文素养,提高思考动手能力

“凝光”三下乡服务队队长谢昊坤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他提到活动期间将举办“全线挑战”趣味运动会、“模拟法庭”剧场演出和科技创新活动,希望同学在增强动手能力的同时也能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同时,在本次活动中也将设置一面神奇的“墙”,同学们可以写下自己的烦恼和疑惑。“我们定将竭尽所能帮助解决你们的烦恼”,谢昊坤队长补充到。

整装待发:开学典礼落下帷幕,“凝光”正式启程

各组组长带领着各自的组员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最后在华粤学子嘹亮的歌声中,“凝光”三下乡暑期活动的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