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社会实践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2018“凝光”三下乡服务队英德街道调研走访

2018-07-21 09:35:24编辑:陈宇 点击量:

广外法学院Care志协“凝光”三下乡服务队

图|陈思昕

文|陈思昕

本网讯 7月17日,为了更加了解英德市英城街环境卫生的现状,深入探讨存在的问题与可改善的地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Care志协“凝光”三下乡服务队调研组正式开始调研走访。调研组根据英德政府相关的公共卫生文件和当地公共卫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份专属的问卷并于今天进行走访派发,希望为英德市英城街环境卫生的改善提供一点建议。

“凝光”调研组组员开始走访调研

调研初始:困难重重

在调研走访的开始,“凝光”三下乡服务队调研组选择了人流量较大的公交车站进行问卷派发。有的居民表示,自己对英德的街道卫生并不了解,有的居民则因为天气炎热、害怕错过公车等原因都拒绝了调研组的问卷调查。问卷派发的一开始,调研组的工作并不顺利。

调研组组员在滨江公园进行问卷调查

滨江公园:调研的转折点

公交站调研遇阻后,调研组组长决定转战滨江公园。到达滨江公园后,时间已经接近午时,公园里的居民不算多。调研组对公园里的居民进行采访,调研工作有所进展。接受采访的居民表示,英德街道在政府文件下发后垃圾桶的分布有所增加,但由于公共厕所数量较少,居民卫生意识不强,小孩随地大小便的情况时有发生。“梅花路不干净,风光路比较干净”,接受采访的居民也提到英城街卫生状况的问题。

虽然公园的人流量不大,但是居民填写问卷的意愿较强烈,调研数据的质量高。“往后几天将会在晨练时间继续到公园进行调研”,调研组组长决定对调研时间进行调整。

调研组于龙山公园进行调研

龙山公园:调研渐入佳境

傍晚时分,调研组再次外出调研。这次调研的地点为龙山公园。傍晚时段的公园散步的居民较多,调研的进程也十分顺利。部分居民表示,街道卫生有较大的改善,但是道路不平使路上积水较多,导致滋生蚊虫的情况。“培养公众的卫生意识,这才是解决公共卫生状况的根本方法”,居民对街道卫生情况深有感触。

居民的支持和配合推动了调研组的调研工作,在两个小时内,调研组便完成了56份调查问卷。

调研结束:进行录入数据工作

“今天的调研工作还算顺利,明天将根据今天的状况调整外出调研时间提高效率”,调研组组长总结。今天的调研工作劳累且充实。调研组全体成员在结束后便回到华粤进行紧张的数据录入工作,他们都希望调研数据能够为改善英城街卫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