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社会实践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与法同行:走进普法组

2018-07-21 09:53:51编辑:陈宇 点击量:

广外法学院三下乡逐光服务队

图:普法组 谢意

文:谢意

本网讯自广外法学院三下乡逐光服务队开展工作以来,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的普法工作有序开展。校外,普法组的队员们走进群众开展普法工作,协助花都区司法所日常工作。校内,组员们为小学生们普及法律常识,着重强调拒绝毒品等法律红线。

7月12日起,普法组组员兵分两路,组长曾宇航和组员林钰欣前往花都区司法所的法制宣传科帮助司法所工作人员整理宣传资料,并帮助录入社区缓刑人员档案。组员杨杰与高丰华在石岗小学开展普法课的教学活动,通过趣味问答、动画短片和真实案例为同学们带来生动的普法课。除了介绍基本的法律常识和简单的法律知识,队员们还就毒品的危害和涉毒的刑罚做了简单的介绍。

7月12日傍晚,普法组全体组员来到万达B1工地员工生活区协助花城司法所开展主题为“共建平安家园,同筑法治花城”的花城街“法律进企业”暨普法电影进工地的宣传活动。通过送法、学法、用法,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树立诚信守法、依法办事的观念,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受到了工地工人们的欢迎。

苹果硬盘:Users:apple:Desktop:1.jpg

校外普法活动

随着普法工作的稳步推进,组员们在实践中逐渐发现教学上存在的问题。曾宇航在教学中发现自己采用的抢答机制虽然在调动课堂积极性上起到了一定积极的作用,但在课后回访中发现学生们反映这种随机问答的方式有失公平。在写下来的教学中,普法组的组员改进了他们的教学方法,对每个班学生不同的情况采取针对性教学,因材施教,逐渐深入。

苹果硬盘:Users:apple:Desktop:2.jpg

校内普法课

7月17日起,普法组联合义教组在小学开展模拟法庭活动。普法组的组员们分工合作准备剧本、道具。积极紧张进行排练,努力提升小学生们的参与感。

曾宇航表示,通过这次普法活动,他有了自己对普法活动的理解,对未来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普法活动有了信心。杨杰表示,在协助司法所工作的过程中,更加理解了普法工作任重而道远,学习到了更加科学的方法,也更加了解普法的意义。对于如何开展对小学生的普法课堂有了更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