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实践教学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成员介绍

2010-11-24 11:26:55编辑:王永刚 点击量:

范利平   教授,范利平教授是我院民商法学术带头人,她长期从事民商法及相关领域研究、在多个领域获得了骄人的业绩和成果。2008年主持校级教学研究课题“法律本科教学体系和教学设计的重构——面对严峻的就业与发展”;同年主持民法学课程获校级精品课程;发表教学改革论文《对法学本科民法课程教学改革的思考》、《传统法律教育方式的修正》等,并连续五年获得优秀教学奖、优秀导师奖。 教授具有丰富的科研经验,她常年负责多项科研工作,成果丰硕。并创造性地将科研与教学有机结合,她的研究成果《法律本科教学体系和教学设计的重构——面对严峻的就业与发展》,在学院2008年的工作总结会上,通过全院讨论会,成功应用于法学院的各科教学实践中。

常廷彬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中国民事诉讼法研究会理事,广东省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理事。2003年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作,长期从事知识产权法、民事诉讼法的教学和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知识产权纠纷及其解决机制。在《中国法学》《法学家》《河北法学》《江西社会科学》《检察日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参编教材多部。就公益诉讼等问题接受过《工人日报》、《南方都市报》等媒体的专访。

刘晓蔚   副教授, 2005年实行实践课改革以来,将全校范围的模拟法庭纳入法学院学生的民事诉讼法课堂教学中,要求每一位学生都参加进来,并逐步推广到4+14+0,成为民事诉讼法的主要教学方法,并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杨帆     副教授,中南财政大学法学硕士,武汉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专业在读博士。2000年分配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作,长期从事诉讼法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获得教学优秀奖、加德士奖、科研积极分子、第一届“青年十佳教师”等荣誉称号。

文辉   讲师, 文辉 老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为学生讲授国际法、宪法等相关课程,跟踪教学领域中的前沿和热点问题,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与探索,形成了独具风格的互动式教学、研究式教学、实践性教学模式,并构建了WTO法网络课程建设体系。修老师坚持认真、积极地指导学生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在“2007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中,他率领的广外代表队,获得了中国赛区决赛全国二等奖的佳绩。

卢海清   讲师, 卢海清 老师是我院党委副书记,从事学生工作多年,他不仅主管学生工作,积极参与实践性教学,在教学与科研领域也取得了突出成绩,并善于将学生工作与法律实践相结合,他与修 文辉 老师共同打造了法学院实践教学品牌之一——广外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

孟静     讲师,孟静老师利用实践经验丰富的自身优势,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讲授专业理论的同时运用于实践。我院物证技术实验室在其负责下日趋完善,在我院的法学教育工作,尤其是在实践课程的教学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团队寄语

下一篇:团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