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实践教学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平台

2010-11-24 11:29:52编辑:王永刚 点击量:

1)我院已经在全省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共设置25个实习基地。

 (2)我院自1997年开始,一直精心打造集学术性、实践性、普法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大型校园文件品牌----模拟法庭,用于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并三度获得广外“校园文化活动精品”的称号,2008年更是荣获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三等奖。

 (3)我院引入了“人大法律大讲堂”项目,通过同步视频播放与录播的形式,与国内一流法学院同步共享法学教育资源。

 (4)2010年,法律实践教学中心是由学校斥资150万建成,用于法学院日常教学及科研活动的实践基地。总占地635平方米,包括大小模拟法庭各一间,物证鉴定中心及法律援助中心。其中,大小模拟法庭主要是为法学院师生提供一个现实模拟教学和实际操作的平台。同时它也作为外界地方法院为法学院师生现场展示法庭审判的场所。而物证鉴定中心是为广大法学院师生进行法学实验活动提供专业的设备,物证鉴定中心的建立极大地弥补了我院在实验教学中长期存在的缺乏专业设备进行法学实验的缺陷。法律援助中心是我院学生与外界沟通的重要桥梁,在这里,学生主要为外界弱势群体提供无偿的法律援助,让学生能将理论付诸实践,同时帮助他人,回报社会。总而言之,实践教学中心将为法学院的师生提供一个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对提高法学院的实践教学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5)我院每年都组织学生参加全国贸仲杯比赛,并在20022003年分别荣获亚军和冠军,并代表我国参加维斯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辩论赛。2007年组织参加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获得中国赛区第五届选拔赛二等奖。

 (6我院每年都开展多种形式的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活动。第一是举办全院性的辩论赛、英语比赛、调研比赛、学术风采比赛等,使学生的辩论技巧、英语水平、调查研究与学术论文的写作等各方面的能力得到提升。第二是组织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法庭傍听、普法宣传、参与广州市妇联的法律热线活动等,帮助学生巩固专业知识,培养理论联系实际、服务实践的思想观念,促进了学生的法律专业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的提高。

 (7)网络教学:完善的学院的网站建设,开设了网络课堂和学习资源下载等栏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WTO法网络课程的建设,修 文辉 老师等主持开发的WTO法网络课程,是我校最早的一批网络课程。该课程整合了课件、试题和教辅资源,可供远程教学使用。 范利平 老师也根据教学的需要,在网站上传了许多有典型意义的、社会关注的热点案例影像资料,供学生下载学习使用。

上一篇:教学成果

下一篇:实践教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