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实践教学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教学成果

2010-11-24 11:30:50编辑:王永刚 点击量:

范利平 教授的研究成果《法律本科教学体系和教学设计的重构——面对严峻的就业与发展》,在法学院2008年的工作总结会上,通过全院讨论会的形式,其中主要的改革措施全面应用于法学院的各科教学实践中,对法学院的实践性教学方法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对我院取得的较高的司考通过率,起了一定的作用。

  刘晓蔚老师自2005年实行实践课改革以来,将全校范围的模拟法庭纳入法学院学生的民事诉讼法课堂教学中,要求每一位学生都参加进来,并逐步推广到4+14+0,成为民事诉讼法的主要教学方法,并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此外,团队成员坚持教学研究,重视教材建设,积极参加教学改革与创新。团队成员坚持教学研究,注重教学内容体系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团队成员先后承担多本教材改革,已出版专著与教材多部,并经过多年的探索,逐渐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教学-实践-科研” 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该教学模式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法律专业素养,而且对于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学会尊重他人和学习别人的长处,培养求同存异、取长补短、同舟共济、团结互助等集体主义精神效果显著。在学院形成了“学法、用法”的良好风尚,实现了一个“从课堂到课外,再从课外到课堂”实践性教学模式,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在加强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开拓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方面发挥了其他课程无法取代的独特作用。由于团队在教学方面取得示范性的成果,其成员连续多年获得优秀教学奖和本科生优秀导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