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广外法学院2014时事一席谈队员和主持人的通知

2014-11-11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一、活动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时事一席谈

二、主办单位广东外贸外语大学法学院

承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

协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学生会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会

三、活动背景:随着社会对人才要求的不断更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观点已经成为过去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优秀的学习成绩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可是同时也应该学会胸怀天下,关注国内外最新动态,紧贴时事热点,并以自己的独立视角去观察我们所处的世界,用我们的独立思维去思考国内外各种争议性事件。更重要的是,要敢于表达自己独特见解。但是大多数同学们往往缺乏一个面对面深入探讨与交流的平台。于是师生活动型时事论坛活动“时事一席谈”就应运而生了。

三、活动目的: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学生对国内外时事热点的关注,提高学生的公民意识,社会责任感、思辨能力以及审时度势的能力,鼓励学生积极进行深入思考并敢于和勇于表达自己的个人想法和观点,敢于批判反思社会弊端,挑战权威,并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没有限制,畅所欲言的交流讨论平台。

四、活动时间: 11月26日 广外场 12月4日 华师场

、活动对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全体学生(含本科生与研究生)与老师

六、活动形式:面向全校招募对讨论主题有独到见解的同学作为队员和主持人参与活动,邀请各学院有兴趣参与的老师,与现场观众一起针对某一话题进行赞成或反对的观点谈论,共同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彰显出广外学子在当今社会中的敏锐触角与独树一帜的个人见解。同时,本次活动还特邀华师与华工的老师和优秀学生参与讨论,在不同观点的碰撞与交流中增长见识,丰富自我。

七、报名方式:1.11月13日校道摆摊接受现场报名

2.填写在摆摊和进班宣传时派发的报名表并联系指定干事交表

3. 在技拓微博 @广外法学院团学技能拓展部 上下载报名表,填写并发送至技拓公共邮箱fxyjt2014@163.com进行报名

4.在本公告附件中下载填写后发至上述邮箱

法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十一

附件:时事一席谈队员、主持人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