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Jessup杰赛普中国区选拔赛广外代表队招新

2017-03-22 21:03:24编辑:陈宇 点击量:

致各位亲爱的同学们:

Phillip C.Jessup(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广外代表队 正在进行第十六届中国区选拔赛队员选拔,将从即日起接受招新报名!(有意报名者请扫码加入微信群,群内将发布报名表和案情

申请加入此群时,请将备注名改为真实姓名和专业班级。入群后我们将在43日报名截止后,陆续发布各类备赛参考资料。



          

Jessup 2018Recruitment
          

报名表下载填写后请在201743日断网前发到指定邮箱gdufsjessup2016@163.com,并请将文件和邮件主题命名为“学号+班级+姓名+Jessup”。

           

另外,为了促进大家对杰赛普及广外代表队的了解,我们将在330日晚上7点于教学楼举行宣讲会,(我们将尽快确定详细地点,请感兴趣者先加入微信群,随后将在群里公布)对有意向者集中答疑,欢迎大家届时参加。
           

【比赛简介】

           

Phillip C.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Competition, (下称杰赛普),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模拟法提供赛事,被誉为“法学界的奥林匹克”。自1959年在哈佛首次举办以来,每年进行一次,至今已举行58届比赛。每年都会吸引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600支队伍参与。首先各自进行国内赛角逐,最后决出100多支队伍,在次年四月份参加在美国华盛顿举办的全球总决赛。中国赛区的40多支队伍将争取其中的五到六个名额。
           

杰赛普是一项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参赛队伍将参照国际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的审理形式进行。每年,比赛组委会会虚构两个国家和案情,这份案情就是需要审理的案件。参赛队伍需要扮演申请方(Applicant)或回应方(Respondent),即两国律师团队,通过对案情进行法律援引和辩护,争取赢得诉讼。
           

案情涵盖了相当广的领域,且紧跟国际热点,极具实践意义。在2016年,案件主题包括大规模公民的监听计划,还有恐怖袭击、国家紧急状态等议题。2017年则聚焦于跨界含水层的使用、世界遗产、历史文物,以及国际社会密切关注的难民问题。每年的案件(Compromis)于九月中旬发出,书状提交日期为次年1月中旬。
           

杰赛普比赛在2003年由中国人民大学的朱文奇教授引进,并由人大法学院设立组委会,现已成功举办15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自2007年参赛至今,成绩斐然。
           

这样的国际法盛会,静候各位有志之士一同参与。希望大家踊跃报名。


第十五届杰赛普中国赛区决赛盛况


【选拔事项】
          

选拔对象:法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不限专业,但法律专业的英语水平优秀者会优先考虑)。


选拔要求:

1)法律:对国际法有兴趣、可以学过或没学过国际法,但要有很强的自学能力;清晰严谨的法律思维;对争议点、事实、时事有较强的敏感度;

2)英语:有不错的英语能力,听说读写无障碍;

3)性格:吃苦耐劳自律、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团队合作意识;

4)时间:在20179月到20172月底之间有充分时间参加高强度的培训。


选拔形式:以模拟正式比赛为形式:书状提交(笔试)+口头陈述(面试),以2017Jessup案例为基础(案情Compromis加入微信群后下载)。


选拔流程及时间安排:

           

温馨提醒:
          

   书状memo写好提交至指定邮箱gdufsjessup2016@163.commemo提交之后将进行两场oral初赛(第一场初赛实行不淘汰制,主要看第二场是否较第一场有进步)、一场复赛、最后决赛。
           

两场相关培训会:
          

   memo写作培训会45日周五晚7点,面对报名人员开放,培训会上我们将抽签选择每个人研究的issue(诉求)。
   oral培训会:时间待定,面对已提交memo的人员开发,届时请相关人员准时参加。


           

【参赛福利】
           

1.  前所未有的国际法和英语学习经验;
           

2.  经验丰富的老师以及往届Jessup队员提供的赛前指导和模拟演练;
           

3.  法律检索研究能力和思维能力的显著提高;
           

4.  运用英语撰写法律文书和进行口头辩论能力的极大锻炼;
           

5.  比赛成绩排名靠前的学校的选手往往会得到在赞助商律师事务所的实习机会,包括方达、CliffordChance高伟绅律师事务所,White & Case伟凯律师事务所等著名律师事务所。另外Jessup的经历和成绩亦成为申请欧美法学院和国外律师事务所职位的重要证明材料。

6.  一群难得的战友。
           

7.  More benefits waitingfor you to be discovered.

2017‘GDUFS Jessupers’
           

Come and join us. Weare prepared to be amazed!


           

想了解更多比赛详情或者往届队员情况,请关注广外杰赛普代表队微信公众号
           

或者访问JESSUP官网 http://www.ilsa.org/jessup/
           

欢迎在公众号后台留言。
           

(杰赛普广外代表队公众号二维码)
           


           


           


           


           

  • 附件【jessup报名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