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忆五四峥嵘岁月 展信仰神圣光芒——记15级红旗团支部评比活动

2017-04-16 00:46:42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洪婷 摄影:阮嘉欣 网编:李洁盈)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和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学校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学习、创新实践、提高素质、贡献力量的口号,法学院团委决定在“五四”期间开展以“与信仰对话”为主题的红旗团支部评比活动。46日下午,法学院15级红旗团支部评比活动在教学楼F208隆重召开。

活动伊始,各团支部成员、团支书和大众评审有序到场后,齐唱团歌环节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各团支部随即开始了各自的展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应接不暇,台上台下紧密互动,现场气氛高涨。各团支部在愉悦温馨的氛围中进行着展示。

依此前抽签顺序,国经1502团支部率先展示。该班同学不仅踊跃参与“贸仲杯”等学术比赛,且在院运会、篮球和排球赛中也取得了傲人佳绩,可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随后他们带来了《那些年》现场版演唱,引起现场阵阵互动。第二个展示的是国经1501团支部,他们将一年来经历的故事缓缓诉来——“从相遇到相识”的班会、“从熟悉到熟知”的团日、由制作班服班徽过程中得来的“贡茶班”别称。其中日常精彩令人印象深刻,“致谢班级”主题感恩活动中同学们敞开心扉、互道感谢;新学期“利是”惊喜让北方同学体现南粤文化习俗;与外教共度圣诞节、与专业课老师拍摄结课合影体现尊师重道精神。

 

国经1502和国经1501团支部进行展示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是知产1501一贯秉承的班级理念,班会、阳光班跑、团日活动、冬日聚会、男女生节等都是促进班级建设、增进友谊的绝佳契机。在这个大集体中,他们孕育梦想,明确前进方向,互相支撑并成为对方的动力与依靠。正如他们朗诵的海子《以梦为马》里的诗句所言“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他们也同样坚信,知产1501永远同在!民商1501的展示紧随其后,他们首先用视频展现班级风貌,内容涵盖团支部的精彩活动,同学对班级建设的建议及祝福,多才多艺的他们还用粤普两种语言演唱了改编后的《告白气球》,最后团支书以“越努力,越幸运”与全班同学共勉。

知产1501和民商1501进行展示

 

信仰的魅力之所以能永恒持久,是因为关于信仰的故事不断地被创造、被诉说着。民商1502团支部曾在院运会中获得道德风尚奖及总分第三的好成绩,也在团日活动中开展了撕名牌游戏、垃圾清理行动等,现场展示的视频中更重现了红晚决赛舞台的情景剧场景。最后他们还带来了《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手语节目,心意十足。国政班侧重展示了以“国学梦·青春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及礼物创意满分的男女生节,最后的视频素材来自近期校园踏青活动,视频中的他们饱含深情地演唱了《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场景来回切换,足迹遍布校园各处,体现国政团支部在偌大的广外校园中倾情团结建设有爱大家庭的深厚感情。温情过后惊喜再现,外交团支部充分结合本专业知识,采取模联形式,背诵改编的联合国宪章、代表点名、产生主发言人名单、动议附议、撰写和通过决议草案等流程一气呵成,并穿插着外交班的历次活动介绍,形式令人耳目一新。最后一个展示的是法律1501团支部,他们借琅琊榜的剧情模式介绍支部活动,并用视频勾起回忆、产生共鸣,以动听的歌曲结束整个展示环节。

国政1501和法律1501进行展示

 

游戏环节中,外交班随即抽取对应相关曲目的数字并演唱了《老男孩》,再一次展示和谐、团结、温馨的班级魅力。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梁紫瑜评论道,虽然各团支部展示有不足之处,但这却是增进感情的契机,值得珍惜。最后激动人心的结果由现场唱票和前期评分得出,15外交和民商1502分别夺得校级、院级红旗团支部。

15外交和民商1502团支部合影留念

 

此次评选活动有效地增加各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促进班风学风的建设。至此,法学院15级红旗团支部评比活动落下帷幕。

 

附总分与排名细则如下:                                           

 

总分名次排列

 
 

名次

 
 

班级

 
 

总分

 
 

1      

 
 

15外交

 
 

84.74      

 
 

2      

 
 

民商1502      

 
 

83.8      

 
 

3      

 
 

15国政

 
 

77.7      

 
 

4      

 
 

民商1501      

 
 

68.74      

 
 

5      

 
 

知产1501      

 
 

59.5      

 
 

6      

 
 

法律1501      

 
 

58.4      

 
 

7      

 
 

国经1501      

 
 

56.4      

 
 

8      

 
 

国经1502      

 
 

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