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温情继续感动不止——记法学院16级红旗团支部评比活动

2017-04-16 01:11:01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何欣贤 摄影:陈秀琴 网编:李洁盈)为了增强各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促进班风学风建设,46日晚上7点,法学院16级的同学齐聚f208,参加以“与信仰对话”为主题的红旗团支部评比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16级辅导员郭嫄老师及16位大众评审。

在全体人员奏唱团歌、主持人讲解评分细则后,便迎来了今晚的重头戏——班级展示了。

依此前抽签顺序,首先为我们进行展示的是16法二。他们以“我们是法二,我们是最优秀的。”这句话作为PPT开头,讲述这个温暖大家庭所带来的感动。在展示中,他们重点讲述了在男生节和女生节活动中他们分别为彼此送来的温暖;随后,他们全班合唱了《陪你度过漫长岁月》,正如歌词中所说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一样,相信经过大家相互扶持、相互帮助,法二将会更加优秀。接下来的法三以诗朗诵开篇引出他们的主题——“一起去寻找信仰”。他们从班级部门制、支部生活建设、班委总结会、支部成员脚步四个方面进行具体讲述。合理的班级规划、细致的班级分工、有序的班级管理体系是他们能在各项活动创造佳绩的重要法宝。

法三赖思行同学正深情朗诵

  

“无论你走到哪里,法一永远宠着你。”面对即将到来的分班,法一同学有着太多的不舍和依恋。一张张的照片承载着的是他们的点滴记忆,带来的是满满的感动与幸福;从法一团支书声情并茂的讲述中,我们可以看到法一的团结和友爱。当我们还沉浸在法一带来的温情时,法五同学也开始进行了他们的展示,团日活动、班会、院运会、阳光班跑、志愿服务……一次次的活动让法五人靠得更紧。从他们展示视频中,我们读出了法五同学的心声,看到了他们不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精彩。

法一、法五团支书在声情并茂地讲述

  

他们团结有爱,他们才华横溢,他们积极向上,他们关怀社会……政一的团支书带来的演讲“红旗下的一代”,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津津有味的政一好故事。从他们的故事中,我们看到的是政一人的活力和朝气,我们相信他们的故事还将继续,他们前进的脚步不会停止。而法六团支书则用幽默风趣的口吻,从组织方面、学术方面、文娱方面分别来讲述法六故事。在他看来,在其位,就要谋其职,发挥他应有的光彩。相信大家也能从他的省思中有所启发。

政一、法六讲述他们班的故事

  

相比起其他班的展示,政二的展示更加引人注目,他们通过新闻播报的方式来展示他们班的传奇之路。台上的两位“新闻发言人”向我们“播报”了他们院运会、红晚、团日活动、男生节、女生节活动等的情况。富有创意的展示方式、搞怪诙谐的语言惹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而压轴出场的法四则重点述说了他们班的院运会、红晚和团日活动中得到的收获和发现的不足。他富有特色的讲话方式同样活跃了现场气氛。

法四团支书幽默的讲话

  

所有班级展示完毕后,便是投票评分环节及游戏环节了。现场观众在“皮皮弹我们走”的游戏环节中欢声笑语不断。随后16级辅导员郭嫄老师也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通过今晚的展示,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感受到自己班级的温暖,也能更好地观摩学习其他班的经验。

郭嫄老师进行总结

 

最终16政一以总分77.5分夺得头筹,荣膺“校级优秀红旗团支部”称号。16法一位列第二,被评为“院级红旗团支部”。至此,红旗团支部评比活动圆满落幕。

16政二、16法一留影

  

附总分与排名细则如下:

                                                  

 

总分名次排列

 
 

名次

 
 

班级

 
 

总分

 
 

1      

 
 

16政一

 
 

77.5      

 
 

2      

 
 

16法一

 
 

76      

 
 

3      

 
 

16法三

 
 

74      

 
 

4      

 
 

16政二

 
 

71.5      

 
 

5      

 
 

16法四

 
 

69.5      

 
 

6      

 
 

16法五

 
 

63.5      

 
 

7      

 
 

16法六

 
 

57.5      

 
 

8      

 
 

16法二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