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际知识产权系列讲座预告:突破西方中心观的全球知识治理

2018-04-28 09:29:22编辑:陈泽萍 点击量:

 

一、主讲人: 邵科博士,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法学院终身教授

二、时间与主题

5月2日(周三)18:30-20:30

全球知识治理:西方知识产权学派及争端的世界

5月3日(周四)14:30-16:30

韦伯模式的局限:安守廉与错释的中国知识产权传统

5月3日(周四)18:30-20:30

创新社会学:中国创新特点与20世纪时代背景

5月4日(周五)9:30-11:30

国情现实与知识产权战略制定:澳洲作为美国专利净进口国的启示

5月4日(周五)14:30-16:30

法律东方主义:失语的中国文化和西方强势知识产权

三、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大模拟法庭(实验楼B307

、主办单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

讲座主要内容:

在当今风起云涌的全球知识经济竞争时代,西方的知识产权顶尖领域在研究什么?为什么他们强烈批判西方跨国集团主导的西方固有的知识产权制度以及在全球的经济行为?为什么中国文化在这一环节上起着至着重要但又被深深曲解的角色?中国应当如何自主建构未来的知识产权与创新体系,并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新的蓝本和经验?

主讲人简介:

邵科,澳洲八大名校之西澳大学法学院终身教授、英国伦敦大学法学博士,本科就读于中国南京大学。致力于中国文化复兴的研究和实践。提倡从细微处,探究中国文化在当今时代的真实大用。

2007年,在澳洲创设中国商法研究生课程,以向外国青年及产业界彰显中国文化正统为其特有风范。课程和金杜、普华永道、澳洲国家银行等顶级跨国公司律所合作,曾获亚太地区最大律所之一的Minter Ellison律师事务所及澳洲联邦教育部赞助,为西方培养了一批紧缺的跨国前沿人才。

其研究挑战了哈佛大学法学家安守廉教授(William Alford)深远影响西方各界的中国创新传统韦伯式误读。曾在《哥伦比亚亚洲法学刊》、《香港法律学刊》、《清华法学》等知名刊物发表论文,并曾受邀担任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比较法学刊》等的稿件评审人。曾接受英国《卫报》、美国《纽约时报》、Sky News等采访。 

西澳大学是澳洲八大名校成员、全球100强大学。校友包括诺贝尔奖得主Barry Marshall、澳洲前首相Bob Hawke阁下以及澳洲前6任驻中国大使中的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