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第365讲:​完善刑事诉讼中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2018-05-31 15:15:12编辑:陈泽萍 点击量:


一、主讲人:孙长永

二、时间:2018年6月3日(周日)9:00-11:30

三、地点:北校区八教6楼加拿大中心会议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法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改革意义十分重大。首先,重点问题有两个:一是完善兑现“从宽”政策的程序机制;二是完善繁简分流的程序机制,建立审前、审判程序的有序衔接。其次,关于难点问题,最大的难点在于确保自愿性,防止司法腐败,维持司法公法公信力。最后,着眼于刑事司法现代化,针对性体提出富有卓识的对策。

六、主讲人简介:

孙长永,男,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重庆市首批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和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咨询专家、中国诉讼法学研究会刑事诉讼法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

现任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行为法学会侦查行为研究会顾问,中国检察学研究会公诉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重庆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重庆市法学会国家安全法学会副会长,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重庆市第一、二、三、五中级人民法院,贵州省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毕节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十余家司法机关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6月1日(周五)17: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法学院

                                        2018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