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学生家长代表座谈会

2009-05-12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2009425下午,法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家长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金良成﹑院长蔡镇顺副院长陈寒溪﹑副书记卢海清和各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与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学生代表诚挚交流,畅谈各自对学院教育工作管理的意见,并且就促进学生和学院共同和谐发展,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座谈会现场

会议开始,蔡院长首先向家长通报学院近况,建议家长要鼓励学生不要走单一的路,留给自己多种选择的余地。尔后,金书记请家长向学院提出意见。06级家长代表感谢了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和教导,他认为广外是声名远扬的好学校,把子女送到广外法学院来读书非常放心,希望学院能继续全方位的培养学生的能力和素养。一位家长表示对广外培养的学生很有信心,认为广外学生的优点就是同时拥有专业知识和语言能力,希望学校能更进一步突出学生的语言特色;同时希望学院更严格地管理学生,他希望子女在大学中,学习上进步,身心上健康,以后能为社会作贡献;另外一位家长则希望学院能重视培养学生树立个人的长远目标,再将这种追求转化为对学习的动力,将学习文化知识深化为一种自觉的习惯。

蔡院长很认真地倾听了家长的意见,并且向家长介绍目前的就业形势,同时强调培养学生的外语底子和基础知识是学院教学的重点,必须在青年时期打好基础。蔡院长又指出对大学生的管理,学院将提供自由宽松的环境以培养学生的作风和能力,需要学生自觉。金书记认为,学院为发展学生的潜力提供机会和平台,但是否有效则与学生自身有关,学生应该因应自己的特点寻找自己的发展道路。当前学院也对学生的职业规划、人生规划作出了努力,也出了一定的效果,在生活管理方面也有不少创新措施,如与学生签订上网时间限制协议等。另外,金书记也说到,家长要与学院多沟通,相互配合培养学生,也希望家长多鼓励子女参加活动,学校一直在努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与会家长代表与学院领导畅谈对学生的学校生活和未来的看法

部分家长表示经常不知道子女心里想什么,也老师更了解学生,可以向学生提供一些方法,并与家长多沟通。蔡院长指出,老师的责任是引导学生,促进独立思考,在学习中,学院通过授课、讲座、小组讨论、研究课题等方式培养学生,但需要学生自觉消化知识并将其转为实践,学院一向鼓励学生多与老师和同学交流。

08级学生的父亲陈先生,表示对学院管理教学比较满意,同时提出了几点意见。希望学院要抓好对学生基本功的教育,在学生应聘之前做好相关培训,如衣着礼仪谈吐,实际训练,公文写作等。他还提到,作为家长,应多鼓励子女参加集体活动,培养其自信心和组织能力等综合能力。

有家长则希望学院能加强学校的治安安全和改善生活环境,并且与学院共同讨论了之前大学城学生与学校之间关于空调费的争议还有热水供应问题等。

最后,座谈会在愉快地气氛中圆满结束。家长们均表示召开这样的座谈会非常有必要,这不仅使他们了解到了子女学习和生活的大环境,也让他们对子女的发展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