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顾副校长与科研处领导到法学院调研

2009-05-12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57下午,副校长顾也力在科研处副处长李青、副处长阳爱民的陪同下,到法学院南区进行调研座谈,法学院院长蔡镇顺和院党委书记金良成接待了顾副校长一行,法学院副院长陈寒溪、学术骨干代表朱晔教授、周新军教授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

蔡镇顺院长和陈寒溪副院长先后向顾副校长等人汇报了法学院近年来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今后五年法学院科研工作发展思路和规划。过去三年,法学院陆续制定了5项科研管理制度,科研管理工作不断加强,教师科研积极性较高,完成国家级课题1项,在研1项,新增省部级项目16项,横向项目7项,全院教师独立完成或参编著作20部,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近50篇。与此同时,法学院还多次主办全国和地区性学术会议,邀请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讲学,促进了法学院教师和同行们的交流。目前法学院有6个院级科研机构,1个校级A类科研团队,为法学院教师开展科研活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顾副校长总结指出,近年来,法学院的科研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使学院的教学和学科建设达到了一定的水平,这是值得肯定和赞扬的。不过,要进一步提高法学院的科研水平和学科建设水平,法学院应该立足长远、集中攻关,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围绕研究方向来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合理组建科研团队,经过35年时间,法学院的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一定能够走向一个新的高度,把法学学科和国际关系学学科办出特色。顾副校长认为,法学院拥有一支年轻的、富有发展潜力的师资队伍,只要规划合理、措施得当、上下齐心,法学院的前景必定是非常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