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商事仲裁模拟辩论赛顺利举办

2017-06-14 16:36:26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2017年6月13日,国际商事仲裁模拟赛在小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叶世宝律师、法学院杨斐教授、周新军教授和陈勇副教授出席本次辩论赛。此次赛事由梁晨老师、15级国际法研究生谢楚鸿和法学院15级本科生王婧茹担任仲裁员。

本次比赛为全英辩论赛,采用了第24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的比赛案件。以一起航空发动机风扇叶片的销售合同违约纠纷为背景,围绕实体与程序,涉及诉讼费用担保与管辖权,合同交付汇率与银行反洗钱调查费用的承担问题进行辩论。梁晨老师担任首席仲裁员,对本次辩论规则作出说明,并且由正反双方一辩对各自的辩手进行简要介绍。辩论赛主要分为辩手发言和仲裁员提问两部分。来自法学院16级国际法的8位硕士研究生分别以事实及法律为依据,熟练运用国际规则,在强有力地表达了各自的观点之余,沉着冷静地回答了仲裁员的问题,展示出优秀的学术风采。

通过本次模拟赛,16级国际法的研究生展现了优秀的外语能力及较强的法律素养。在全球化的环境下,体现了法学院培养国际法律人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