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领导暖心走访慰问“三下乡”服务队

2017-07-14 10:00:23编辑:陈宇 点击量:

7月13日,院党委书记周秀娇、团委书记陈宇、指导教师李惠奇老师和卢纯昕老师先后到鹤山市汇源小学实践基地、江门市新会区睦洲中学走访慰问我院“三下乡”服务队。

当天上午,法学院党委周秀娇书记一行来到鹤山市汇源小学实践基地进行走访慰问,看望了法学院“三下乡”缘梦服务队的队员。

周秀娇书记走访汇源小学社会实践基地

在汇源小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周秀娇书记一行参观了校园,走进教室旁听了义教组队员的授课。之后,双方领导与实践队员进行了座谈,汇源小学吴文杰校长、崔丽婉副校长、温国棉主任、赖健聪主任、罗卓锋老师、易锡开老师、余宝红老师、卓妙婷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吴文杰校长介绍了汇源小学的概况,随后,周秀娇书记也介绍了广外及法学院的概况,并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谈了看法。卓妙婷老师对近两年暑期乡村少年宫活动进行了介绍并对这两年的三下乡工作表示赞许,缘梦队队长林子博介绍了本届“三下乡”活动的进展并对工作进行小结。周秀娇书记在对缘梦队工作进行肯定的同时,也感谢汇源小学校方对三下乡活动的大力支持。

周秀娇书记和基地负责人、实践队员交流

DSC_2137

周秀娇书记代表学院赠与队员清凉饮品

会后,法学院领导对缘梦服务队队员进行了慰问并送上慰问品。随后,双方领导及缘梦队全体队员在汇源小学操场合影留念。

DSC_2134

全体合照

当天下午,周秀娇书记一行到江门市新会区睦洲中学慰问法学院Dreammakers三下乡服务队,并与睦洲中学林悦怀校长、何锦池副校长、杨超宏副校长、团委黄华振书记和政教处黄金培助理等人进行交流。

周秀娇书记与林悦怀校长、实践队员交流

周秀娇书记就学校及法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她认为本次三下乡活动有助于睦洲中学的同学们及法学院Dreammakers队员的共同成长。对于睦洲中学的同学们来说,本次活动能让他们感受到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对他们今后的学习起到激励作用;对于大学生来说,通过深入基层,了解国情、社情和民情,能够将课堂知识运用实践当中。Dreammakers社会实践队三位负责人就三下乡的工作进行汇报。睦洲中学林悦怀校长认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随后他对睦洲中学以及当地的教育现状做了介绍。

周秀娇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教室和队员们的宿舍,了解学校和队员们的基本情况,还为队员们带来了消暑慰问品。

周秀娇书记代表学院赠与队员清凉饮品

慰问队伍与队员们留影

此次慰问使实践队伍师生深受鼓舞,缘梦服务队、Dreammakers的队员们将继续努力,改进不足,求是创新,切实做好三下乡服务工作,争取书写满意的答卷,不辜负学院和当地中小学的殷切期盼。

文:Dreammakers三下乡服务队、陈鹏

图片:Dreammakers三下乡服务队、欧锦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