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点亮理想的灯 照亮前行的路——法学院院长思政课顺利开讲

2017-09-27 09:14:52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黎子琳 网编:李洁盈) 9月18日晚,法学院院长胡充寒教授在教学楼D105为我院2016级法律硕士研究生讲授思政特色课,本次课程旨在引领我院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优秀的律师必须是政治立场坚定的法律人。结合我国当前实际情况,胡充寒从律师、辅庭律师和律师助理等职位出发,“律师应该讲政治”胡充寒以多个律师实务工作中常见的案件为例,说明了高水平的律师应该既要遵守政治纪律,又要有扎实的法律知识。

优秀的法律人必须是坚定的社会主义国家法律工作者。胡充寒认为,律师必须有清晰的定位,认清自己是社会主义国家的法律工作者。优秀的法律工作者应当是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人才。律师承受着高负荷的工作,只有勤于锻炼,才有健康的身体状况以保证完成繁杂的工作。此外,胡充寒还提到,律师还要有专业的法律知识、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兴趣。随后,他举例说明律师应该具备丰富、全面的实践经验,在多个部门锻炼、提高自身。胡充寒还着重强调成为优秀的律师助理的重要性,并一一列举了优秀的律师助理应具备的特质等。

最后,胡充寒院长总结道,一名优秀律师应当内外兼修:讲政治、经验丰富,兼顾内部素养和外部形象。一堂充实的思政特色课程就此圆满结束,在场学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