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干部培训会

2017-10-23 12:04:23编辑:范丽颖 点击量:

     

1019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干部培训会在院系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中心、办公室)主任和各教工党支部支委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主持。

    

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干部培训会现场

    

会上,周秀娇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此次学院系(中心、办公室)主任和教工党支部换届的情况,宣读了学校系(中心、办公室)主任任命文件和宣布了学院教工党支部换届结果。随即学院班子与新上任干部进行了集体任前谈话,对本次上任的干部表示祝贺和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上任干部能够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加强学习,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推进落实相关工作,不辜负组织和全院师生的期待,努力做好工作。

    

随后开展纪律教育月主题学习,周秀娇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广东省党的问责工作实施办法》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干部约谈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学习解读。

    

周秀娇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文件精神

    

坚持把学习各项党规党纪作为纪律教育的重要内容,重点学习新颁发和修订的党内法规制度文件,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举止,是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重要保障。与会人员通过对三份制度文件的学习研读,明确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要求,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茂辉就学校纪委培训会的重要内容和要求,向与会人员进行传达和组织学习。林茂辉强调,学院设置纪委委员,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安排,是一种常态化的工作,是“监督的再监督”。纪委委员在学院的主要职能是“监督执纪问责”,起到预防、提醒、警示的作用。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关键是要在每位党员干部头脑中植入“依法依规”这根弦。而后,周秀娇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上级纪委有关典型违纪案例的通报,加强警示教育。

    

DSC_0332

林茂辉向与会人员传达学校纪委培训会的重要内容和要求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主题展开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广东省党的问责工作实施办法》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干部约谈工作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以身作则、清正廉洁,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推动学院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