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群英荟萃薪火相传——法学院2017校友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7-12-01 16:21:06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黎子琳 摄影:阮嘉欣)11月30日下午,2017法学院校友交流会在教学区G106顺利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1999级校友黄桂洪、2000级校友陆昕、2003级校友孙柱文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茂辉、团委书记陈宇。在交流会上,三位优秀校友以其丰富的阅历为同学们分享学习、工作的经历与经验;在理论与实践间构筑桥梁,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指点迷津。

林茂辉致辞

首先林茂辉上台致辞。他对各位校友的莅临表示欢迎,并介绍他们在工作上取得的卓越成就,对校友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表示了感谢。随后,他为被聘任为创新创业导师的黄桂洪、陆昕及孙柱文颁发聘书。

 

林茂辉为孙柱文、黄桂洪、陆昕校友颁发聘书

接下来,三位校友依次分享他们的求学之路与工作经验。第一位演讲的是广东信德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黄桂洪,他首先表达了对法学院团学活动的支持,回忆了在法学院求学及留校工作的经历。

黄桂洪分享成长历程

黄桂洪以律师生涯中遇见的多个真实案例,分享了他在工作过程中的两点体会与感悟。第一点是在学习和工作中都必须深入研究。他认为,当一名律师深入研究案例,突破瓶颈时,能够收获来自专业的成就感。第二点是工作中应当秉持精益求精的理念,严格要求自己,追求完美。最后,黄桂洪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祝愿同学们在工作上取得丰硕成果。

陆昕分享职业生涯经历

第二位演讲的陆昕曾任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秘书长,他结合个人工作经历,针对投资、法务板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首先他建议同学们在职业规划时明晰自己是专业型人才还是管理型人才,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提高。陆昕认为,专业能力与处理问题能力同等重要;在工作中应当了解客户的需求,帮助其达成目的。其次他表示,同学们不要因为专业而限制自己的视野,学习是没有界限的。

孙柱文分享求学创业历程

第三位演讲的孙柱文致力于创业,他以自己艰苦的求学及工作之路为例劝诫同学们不要后悔过去的选择,而是要关注眼下与未来;追随自己的节奏,不要与身边人过度比较。最后,孙柱文建议同学们毕业后先积累资源、资金与人脉,形成团队,时机与条件成熟再开始创业。

同学积极提问

在接下来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孙柱文表示,在就业选择中同学们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而应该找到真正热爱的东西。黄桂洪认为,同学们在进入律所工作之前首先要学好专业知识,通过司法考试;并且应当具备良好的学习及实际处理问题的能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交流会上三位校友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为同学们的就业选择指引了方向。在掌声中,本次校友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