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代表队获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比赛四项最高奖

2018-05-09 10:55:49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赵梓彤 摄影:庄梦碟)2018年4月19日至22日,第五届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如期举行。在本次赛事中,由我院林茂辉副书记、陈少青、杨浩楠、修文辉、杜晓君和梁彤老师的担任指导、培训老师,李峻铭、庄梦碟、郭子琪、周雅婷、孙思源、郭淳、范晗、赵梓彤、张琳等九名本科生组成的队伍,斩获了综合一等奖、最佳书状奖第一名、最佳被害人代理人第一名和最佳被害人代理人书状奖第一名四项全国性奖项,创下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队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展现了我院在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优势和实践教学水平。

 

我院范晗同学(左三)代表赛队领取综合一等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队斩获四项全国性最高奖项

在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林茂辉副书记等学院老师全程悉心指导,我院先是在全院的优秀学生中挑选了10位同学参与培训,又在两个月的培训期满后最终确定了7名正式成员,形成了最终的赛队阵容。随后,在长达六个月的紧张备赛期间,我院代表队对赛事相关的基础知识进行了深入研究,并结合自己的原创观点与思考撰写了书状和庭辩稿,在反复修正和推敲之后,向组委会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进入半决赛后,由于对手的变动,在抽签角色极为不利的情况下,我院代表队秉持着广外学子韧如磐苇的坚持精神,在仅仅一个晚上的准备时间内,通宵达旦,根据对手的书状重新更改了庭辩内容。最终我院代表队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表现优异,展现出了我院法学生自信风采和学术水平。

 

赛队成员与正赛主审法官的合影

队员从左到右分别是:范晗、张琳、孙思源、赵梓彤、郭子琪、周雅婷、郭淳

据悉,本届的参赛队伍除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具有多次参赛经验的赛队之外,还吸引了包括台湾地区的两只赛队在内的多支首次参赛队伍,汇聚了海峡两岸的法学精英学子。因此,本届比赛的总参赛队数达到了48支,本届比赛成为了历年赛事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