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学科专业调整动员和推进工作会议

2018-05-21 14:43:36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2018年5月17日下午,法学院学科专业调整动员和工作推进会在北校区九教103顺利召开,法学院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广东战略研究院周方银教授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主持。

会议伊始,法学院胡充寒院长传达了学校部分学科专业调整实施方案的精神,对学校此次学科专业调整的目标、思路及工作部署做了说明。同时,他也回顾了法学院二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指出此次学科调整将使法学和政治学一级学科得到更好的建设和发展。

胡充寒院长传达学校学科专业调整实施方案精神

周秀娇书记对学校此次学科专业调整的背景和意义做了说明,对筹备工作作了动员。她谈到,此次学科专业调整,是学校经过认真研究、充分论证、通盘考虑、审慎决策的结果,既凝聚了广大教职工集体的智慧,也符合最广大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和教育事业长远发展的大局。此次调整,对法学和政治学两个学科和未来两个学院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也带来挑战,希望全体老师统一思想认识,积极配合,确保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周秀娇书记对学科专业调整进行动员

随后,法学学科与国政外交学科分别进行分组讨论。法学学科教师围绕今后法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产出等方面进行客观分析,提出将进一步凝练方向,补短板强特色,更好地推进法学学科的建设。国政外交学科教师围绕未来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近期筹备工作提出设想和积极建议,表示将珍惜机遇,统一思想和认识,齐心协力配合筹备组,以主人翁的态度确保新学院的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国际关系学科讨论